天天百科

农村留守老人怎么度过这个春节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自己打造年节气氛

     第一,要有乐观心态。子女在外打工,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回家团聚,留守老人自己要有良好心态,不要悲悲戚戚怨天尤人,只有心态好了,才能有个好心情第二,置办好年货。自己在客观条件↑尽可能营造过年的喜庆气氛,冷冷清清更容易触景生情第三,经常视频。现在视频也是能把千里之外拉到身边,让自己不至于太孤单第四,多走动。如果自己没有感染病毒,也可以走亲访友,既建立了亲情,也更有仪式感,参加社区活动,街坊可以多走在一起聊天

      建议,在家给外面打工的子女做小吃,很充实有意义,也不至于无聊,比如炸油糕,压米花糖、炸花生酥,食材简单,制作简单,利于存放和快递

农村留守老人怎么度过这个春节

首先要保护好农村留守老人的身体健康。如果在外面工作的儿女春节期间都感染新冠,为了老人的健康安全最好不回家。老人和幼儿免疫力差,如被感染,要比中青年难治疗,其后果也比较严重。春节怎么都过去,但安安全全,健健康康才是最重要的。

农村留守老人怎么度过这个春节

农村留守老人选择自己“凑合吃一顿”,也有子女请半天假驱车赶来只为和老人吃顿团圆饭后再当日返回,全程不过短短几个小时。

更有人亲手做好“油食”挨家挨户送给和她一样的空巢老人

如果觉得《农村留守老人怎么度过这个春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