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买的木筷子如何清洗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新买的木筷子应该用温水泡一泡,并在温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盐能起到很好的消毒作用,如果用盐水浸泡法,则需要泡6个小时以上。在盐水中浸泡6个小时,筷子就已经消毒了,之后从水里捞出来晾干即可。

新筷子上面会有许多细菌和病毒,因为生产和运输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细菌和病毒沾染到筷子上面,所以新筷子在使用之前一定要进行消毒。如果新筷子上面有一股难闻的异味,可以用醋泡半小时,之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不建议直接将木筷子放进沸水中煮,这种方法并不科学。因为木筷子很容易发霉,用沸水煮,会损坏木筷子,加速木筷子发霉。木筷子的使用寿命并不长,大约在3~6个月,之后就要更换新的木筷子。

如果筷子发生霉点现象,是不能继续使用的,这种筷子说明已经发霉,不可以继续使用。筷子显得潮湿或出现弯曲、变形,则表示已受潮或搁置时间太长,很可能已经过了保质期,在使用筷子之前,一定要多加注意。

新买的木筷子如何清洗

1、去刺

因竹筷子自身的特性,竹筷子在生产的过程中,其表面难免会留有一些细刺,因此在购买竹筷子后,需要将其表面的细刺清理掉,保证表面的光滑,避免在使用时刮伤口腔,造成不必要的伤口,危及自身健康。

2、消毒

竹筷子在使用前需要将其消毒,首先用自来水冲洗一遍,然后再用洗洁精清洗一遍,去掉表面沾染的灰尘,最后放到锅里用沸水煮半小时,去除表面的灰尘和细菌等物质。

新买的木筷子如何清洗

不要煮,会变形

1、首先准备一个盆子,往盆里倒入一些白醋。之所以清洗筷子时倒入白醋是因为它不仅能杀菌消毒,而且它可以软化筷子顽固的污渍。

2、然后继续往盆里加入一些食盐。食盐除了能杀菌而且还能起到固色的作用。

3、接着再挤入一些洗洁精,并且倒入热水浸泡3分钟。洗洁精 有很强的去污效果。筷子在热水浸泡过程中,白醋和食盐会渗透到筷子缝隙里杀死筷子上残留的细菌。

如果觉得《新买的木筷子如何清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