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莲子心是新鲜的好还是晒干的好

2023-06-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莲子心泡水可以晒干,也可以直接用新鲜的莲子心泡水喝。

新鲜的莲子心与干莲子心的效果是一样的。两种物质的营养成分是相同的,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淀粉,抑制多种矿物质。主要有去火的作用。莲子具有养心安神,健脾止泻的功效。

一般新鲜的莲子心泡水喝味道没有干莲子心泡水喝苦,所以莲子心泡水可以直接用新鲜的莲子心,但是新鲜莲子心的保存时间比较短,不能长期喝,将莲子心晒干是为了更好的保存莲子心,延长莲子心的存放时间。

莲子心是新鲜的好还是晒干的好

新鲜的。喝莲子心茶有清热去火、安神强心之功效。新鲜的莲子心茶功效也一样。新鲜的莲子心泡茶,气味幽香,入口时的苦味若游丝,不如干莲子心茶那般猛烈,大可不必再加糖调味。新鲜的莲子心茶泡法和普通泡茶法无异,只要取适量莲子心加以开水浸泡即可。

如果觉得《莲子心是新鲜的好还是晒干的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