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江西人均耕地最多的地方

2023-06-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最多的地方是宜春市,耕地面积713.3万亩,占15.39%,在各设区市中面积最大上饶、吉安分居二、三位。

全省人均耕地1.045亩,较全国人均1.52亩少0.49亩,较1996年一次调查时人均耕地1.094亩,有所下降。二次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全省耕地4633.7万亩,从1996年的一次调查逐年变更到2009年,耕地数量多出393.01万亩,耕地增加主要是由于调查标准、技术方法的改进和田坎系数调整等因素影响,使二次调查的数据更加全面、客观、准确。

不过,随着我省人口增长,人均耕地还将下降,耕地资源约束更加趋紧。同时,全省耕地后备资源不足,保护耕地压力依然很大。

如果觉得《江西人均耕地最多的地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