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教师醉驾会被开除吗

2023-06-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答案:教师属于事业单位,醉驾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不会被开除。教师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典范,不应醉驾,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不应该,一旦这样做了,可要好好反思了。

教师醉驾会被开除吗

教师醉驾会给予开除处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依法判处刑罚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以上处分。其中,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行政机关任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依法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教师醉驾会被开除吗

教师属于国家工作人员,但不是公务员编制。公务员法明确规定公务员受到刑事处罚会被开除公职,教师属于事业编制,如果醉驾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是不会开除的。

如果觉得《教师醉驾会被开除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