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6月份应季水果有哪些(千万别说你还在吃苹果)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6月,仲夏之月,天地之气相交,万物繁秀,炎炎夏日,天气越来越干燥,因此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水分,同时大量水果也开始成熟,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

而6月也是多数水果上市的季节,也就意味着,大家又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水果,以便度过一个清爽的夏天。

那么6月份上市的水果有哪些呢?每种水果又富含了哪些营养?

1、樱桃

市面上的樱桃分三类:

一类是车厘子,是一百多年前才开始引进的西洋品种,叫欧洲甜樱桃,在北方种的多,进口水果中的车厘子。

一类是小樱桃,如果要论对心脏的保健作用,小樱桃更胜一筹;

一类是毛樱桃,这种樱桃原来是野生的品种,更小,皮很薄,果柄很短,毛樱桃相对来说比较酸,肉少,核大,它的食疗作用却很强。毛樱桃有治疗关节炎的效果,而且它不容易使人上火。因为普通樱桃是温性的,而毛樱桃偏于平性。

樱桃每年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在5月下旬到6月20日左右应该是好吃。因为区域不同,所以温度也不一样,成熟的时间会略有不同。具体而言,在五月初就能够上市了,但在5月下旬到6月中旬的时间,是樱桃成熟的最好时间。

营养价值:能够预防和缓解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因为樱桃在各类水果中含铁量非常靠前,通过吃樱桃补充铁元素,在预防和缓解缺铁性贫血方面的功效非常明显。

2、桑葚

我国多地都有种植桑葚,北京、四川、山西、浙江、新疆、山东、广西等地都有分布。 “5月红似火,正好采桑果。”桑葚一般在4~6月份成熟,桑葚果熟期短,鲜果好吃保鲜难,鲜桑葚一般只有当地才能吃到,外地人一般只吃到的都是晒好的桑葚干。

营养价值:桑葚所含营养十分丰富,不仅有葡萄糖、蔗糖、果糖、以及钙、磷、铁、铜、锌等,还含有芸香苷、花色素以及烟酸等多种成分。桑葚中含有的硬脂酸以及油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3、杨梅

进入立夏,杨梅也上市了。杨梅是夏季水果中的良品,我国杨梅的产地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带,而又以浙江省余姚市栽培面积大、历史长。另外,湖南省靖州县和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的杨梅也有很有名气。

“小满枇杷黄,立夏杨梅红”,杨梅旺季一般在5、6月份。采摘杨梅的时间大多数在端午节前后,海拔较低气温较高的地区,杨梅成熟时间较早,反之则迟。

营养价值:杨梅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此外,杨梅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以及果仁中含有的氰氨类、脂肪油等元素,有抑制癌细胞扩散、预防癌症发生的作用。

4、荔枝

荔枝是广东的特色水果,有岭南佳果之称,素来闻名,目前全球属于适宜种植荔枝的国家不足十个,广东举足轻重。

深圳特产南山荔枝每年6月中旬才开始陆续上市。荔枝常见品种的成熟时间中,集中在6、7月份成熟的荔枝品种多,也好吃。

营养价值: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说能力。

除此之外,山竹、芒果、桃子、火龙果也会陆陆续续在夏天上市。

6月水果价格行情预测

2020年上半年水果市场整体表现供应充足,而市场需求整体偏弱。2020年下半年水果行情或有一定程度好转,主要是北方存储水果去库存之后,夏末秋初开始,主要依靠当季水果供应市场,减轻市场销货压力。

现在市场上水果走货量较大的西瓜,价格持续下跌,主要原因在于西瓜销售区天气状况不好,加之各产地西瓜成熟面积加大,市场消费潜力不足。随着天气渐好,预计后期价格会稳中略涨!

今年各地区降雨量较多且天气反常,与往年的同期相比降水量明显增多,导致各类水果、蔬菜减产,所以很多水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吃东西讲究因时而物,无论从营养价值还是口味上,自然诞生的应季水果都会优于人工栽培的反季水果,而且要高价购买反季水果来得更健康也更加经济实惠。

如果觉得《6月份应季水果有哪些(千万别说你还在吃苹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