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佳信佰王中华:骨骼健康课堂开课啦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就会察觉到一个明显的变化,腿脚没有以前灵便,很多中老年人在上下楼梯的时候经常会感觉自己的膝盖使不上劲,有一种被冻住的感觉,就连走路也感觉到被限制住了,甚至动不动就膝盖痛。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膝关节骨关节炎。为什么膝骨关节炎会在中老年这个年龄段频频发难呢?一切都要从人体骨骼说起……

人体有206块骨头,有78个关节在不分昼夜地工作。人体的所有关节之间都有软骨存在,人们提到关节软骨,往往首先想到的是膝关节半月板,确实膝关节半月板是人体最大的软骨,也是关节疾病“照顾”最多的部位!

关节软骨主要起到减压、避震的作用,软骨损伤到一定程度,膝骨关节炎就来了。在正常的关节中,关节软骨就像充满水分的海绵,我们在步行、跑步等运动过程中,膝盖各关节承受压力,会刺激关节软骨分泌关节液,就好比从海绵中挤出水分,但压力结束,关节液又被关节软骨吸收回去。

但关节用得久了,关节软骨也会老化,组织结构会变稀疏,水分也会减少,久而久之软骨产生磨损、遭到破坏,这层关节中的“缓冲垫”损毁到一定程度,处于软骨保护下的骨端就会直接摩擦,就会造成骨质增生、骨刺形成,甚至畸形出现。增生的骨刺压迫到周围组织、神经、血管,会产生疼痛,被磨损脱落的软骨碎屑夹在关节中间,会引发炎症,使关节开始产生肿、热、痛,这也就意味着膝骨关节炎已经发生。

另外骨科专家指出,人体骨组织从35岁开始衰老,开始出现骨钙流失、骨密度降低等情况,特别是女性闭经之后,成断崖式下降,此后就会出现骨质疏松、关节炎、肩周炎、骨折、股骨头坏死、瘫痪、半身不遂等等。近年来,我国相关部门对骨骼健康越来越重视,在前期推出了大量生活方式干预、预防骨质疏松行动的基础上,对骨关节疾病越来越关注。在今年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发布的《关于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中,提出“老年人群积极预防干预骨质疏松和骨关节疾病”。由此可见骨骼健康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

人体的骨骼就像建筑物的基本架构,当框架不坚固,建筑就有随时倒塌的危险。所以我们必须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好好养护自己的骨骼。没有健壮挺拔的"身子骨",健康从何而来?

王中华骨健康馆锻造核心竞争力,科技赋能品牌,百城千店遍布全国,只为造福人类健康,让骨健康养生从中华走向世界,关节疼如麻,快找王中华!

下课!我的讲完了,下面该你们了——快来王中华骨健康馆交卷吧,看看你的骨骼健康打几分~

如果觉得《佳信佰王中华:骨骼健康课堂开课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