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简单好吃的猪肉脯 自己在家就能做(而且做法一点不难)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简单好吃的猪肉脯,自己在家就能做,而且做法一点不难

你们在家看剧的时候缺不缺点零食吃呢?追剧的时候我经常吃的零食就是薯片、瓜子、坚果和辣条。这些都是平平无奇的小零食,还有一款零食大制作—猪肉脯。猪肉脯是不用肥肉制作的,所以吃着一点都不腻。猪肉脯也有很多的口味,有麻辣的、蜜汁的、五香的和沙嗲的,我最喜欢吃的最多的就是蜜汁味的。吃起来甜甜的,还有一点咸味也是恰到好处。

它的包装也是很便利,在家吃就可以买那种一大袋的,有胶条的,吃不了就再封好放一边也不会洒出来或者干巴了。平时上课或者出去玩就可以买点独立包装的带着,小小的一个不占地方特别容易携带,想吃就拿出来一个特别方便。猪肉脯的颜色是那种棕红色,还亮亮的,看着就特别有食欲。它吃起来很筋道,嚼一会儿也很软烂,上边还有一些白芝麻点缀,吃上去还有淡淡的芝麻香。

猪肉脯的制作需要经过搅拌、腌制然后进行烘烤,听起来有点复杂,但是我感觉做起来一点都不麻烦。需要用到的猪肉也是很平常的食材,价格也不贵。猪肉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有适合人体吸收的八种氨基酸,为身体的生长发育提供了足够的营养。除此之外,猪肉和其他的肉类一样,有钙、镁、钾等营养元素,对骨骼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要适当的吃些肉类哦,肉类的营养是其它食物不能代替的。

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想自己做点猪肉脯呢?自己做的干净卫生,比外边买的要实惠多了。赶快动手做起来吧!

【菜品】:猪肉脯

【烹饪食材】:糖、黑胡椒、生抽、老抽、料酒、瘦肉、蚝油、红曲粉、蜂蜜、白芝麻

【烹饪步骤】:

步骤1/6

先来腌制一下猪肉。把猪肉切成片腌制至少一个小时,也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一个晚上,然后把猪肉片放在绞肉机里,绞成猪肉末。

步骤2/6

把绞好的猪肉末放在盆里,加上适量的黑胡椒和红曲粉,按着顺时针方向多搅拌几次,搅拌均匀。

步骤3/6

拿两张油纸,取一半的猪肉末放在中间,盖上油纸用擀面杖擀匀,尽量做的薄一点。

步骤4/6

把上层的油纸取下来,把烤箱提前预热。把做好的猪肉末放进烤箱里,180度烤20分钟,还剩下两分钟的时候停一下,拿出来刷上一层蜂蜜,再撒上点白芝麻,然后接着放在烤箱里烤。

步骤5/6

时间到了就可以拿出来了,把这一大片猪肉脯切一下,切成小块。

步骤6/6

快来尝一尝吧,一点都不比外边买的差哦!口感特别扎实,还有一点点的焦香味。自己做的干净卫生,喜欢吃这口的赶快行动起来吧!

【烹饪小贴士】:

1.猪肉脯是见生不见熟,可以根据情况多用一点猪肉哦!

2.按着顺时针搅拌,一定按照一个方向,这样口感更好。

3.个人感觉选用后腿肉会比里脊肉更好吃。

如果觉得《简单好吃的猪肉脯 自己在家就能做(而且做法一点不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