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胃胀怎么办 这个小妙招超管用(只需1把食盐 快速消除腹涨)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每天都会吃很多东西,很多时候天气的寒冷或炎热对食欲多少都会有一些影响。尤其是在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生冷寒凉的食物来解暑,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肠胃都特别好,有的人只要一吃一些冰凉的食物,就会特别容易出现腹泻或者腹胀的症状。尤其对于肠胃功能本身就比较弱的中老年人,夏天总是会经常出现胃胀气的情况。那么,胃胀气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缓解呢?

胃胀气是怎么产生的?

1、吃饭太快

有的人吃饭喜欢细嚼慢咽,而有的人吃饭喜欢狼吞虎咽。狼吞虎咽的人因为进食的速度太快,会很容易吞咽大量的空气到胃里面,加上现在的人喜欢久坐,缺乏运动,如果肚子里的空气无法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很容易出现胃胀、反胃等问题。

2、吃饭太饱

如果吃的太饱,也会很容易出现胃胀气,尤其是中老年人,或者是本身就有肠胃疾病的人,这种情况会更常见。

3、吃太多产气的食物

生活中如果吃多了一些类似豆制品、淀粉类的产气的食物,也会很容易出现胃胀气的情况。

4、肠胃疾病

上面三种情况出现的胃胀气情况都是生理性的,只要稍加注意就能得到改善,但是如果本身就患有一些肠胃疾病,如胃炎、胃溃疡、胃酸、肠阻、习惯性便秘等,也会很容易出现胃胀气。

胃胀气虽然只是一个小毛病,但是发作起来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导致胃酸、胃痛以及食欲不振等不适。今天就分享给大家一个超级简单的方法,只需1把食盐就能搞定,快速消除腹胀,简单方便效果佳。

具体操作方法:

取一把粗盐,然后倒入铁锅里面翻炒十几分钟,使其受热均匀。炒好之后放倒一个小纱布袋里面,扎好口。取一块毛巾垫在肚脐上面,然后把装有粗盐的纱布袋放到毛巾上面,坚持几次,把腹部的寒气逼出来,就能起到很好地缓解腹胀的效果。

导致腹胀无非就是因为肠胃的气体过多,并且无法快速的排出。除了上面这个食盐疗法之外,对于一些肠胃本身就比较弱的人来说,饮食上面也要少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另外还要避免久坐,勤于运动。

老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的。很多器质性的疾病,都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都是日积月累来的,因此如果想要避免身体出现更严重的肠胃疾病,腹胀也要从预防入手。

如果觉得《经常胃胀怎么办 这个小妙招超管用(只需1把食盐 快速消除腹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