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外地游客来西安旅游懵圈了 因一字之差(竟尝错了特色美食)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这是小渔的行旅日记,走走停停,和我一起看西安。

前两天有朋友来西安旅游,我给她介绍了不少小众景点以及必尝美食。西安美食很多,朋友来了三天,每天不重样的吃到撑,也没把西安所有的特色全部品尝一遍。

比较好玩的是,她最后一天赶早班飞机,我推荐她尝尝咱们西安的肉丸糊辣汤,一来这是西安特色,二来比较顶饱。结果后来问她觉得糊辣汤能不能吃惯,朋友说了一番感受,豆腐皮、海带丝等等,这才发现她吃的是民宿楼下的河南胡辣汤。

糊辣汤和胡辣汤,一字之差、读音相同的两种美食,也难怪外地游客会搞混呢!

西安肉丸糊辣汤和河南胡辣汤,听名字就能知道这两种美食来源不同的地方。肉丸糊辣汤是西安“土生土长”的美食,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了。汉唐时期,长安城便渐渐形成了以汉为主、多民族聚居的国际大都市。当时以西安的西大街为主线,形成了回民聚集区,后来“胡椒”随着丝绸之路传入长安城,肉丸胡辣汤这道美食便由此诞生,传袭千年、历经数代改良,至今依然是西安最受欢迎的传统美食 。

而河南胡辣汤在西安本土扎根,则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事情。当时大批的河南移民来到西安,也带来了当地的美食。不过历经几十年,河南胡辣汤也在西安美食江湖中占据了重要一席。

肉丸糊辣汤的以牛肉丸子为主角,另外有土豆、胡萝卜、圆白菜、豆角等蔬菜搭配,老西安人一般都搭配饼一起吃,把饼掰碎泡在糊辣汤里,那味道真的很特色(用陕西话来读)。

西安的河南胡辣汤也分两种,一种是纯素的,主要配料有豆腐皮、海带、粉条等等,另一种里面会加肉丁,搭配小油条、水煎包等,喜欢的朋友也非常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以前,肉丸糊辣汤都是从早上卖到中午,像回民街附近甚至卖到晚上。食量小的人一碗胡辣汤一块干饼,食量大的人可以要个腊牛肉夹馍,总归是“嘹咋”了!而河南胡辣汤都基本都只有早上卖。

这两年河南胡辣汤则“摇身一变”,开了很多文艺风的小店,也开始从早上卖到晚上了。下面这家“轻食博物馆”,就是我某次逛街时偶遇的。当时还想着是什么旅游景点,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卖河南胡辣汤的美食店。小渔也进入尝了尝,普通胡辣汤10元一碗,不过店铺里的环境还是不错的。

我那位外地朋友很遗憾错过了肉丸胡辣汤,专门说了下次再来西安旅游,一定要尝尝。不知道大家来西安旅游的时候,分清了糊辣汤和胡辣汤了吗?你又更喜欢吃哪一种呢?

想了解更多冷门、好玩的旅游地,欢迎大家关注“小渔的行旅日记”。和小渔一起发现世界更多美景吧!

如果觉得《外地游客来西安旅游懵圈了 因一字之差(竟尝错了特色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