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省人大常委会来阜执法检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8 月18日、19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关林 带领执法检查组来阜,就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委书记吕志成、市长周鹏举会见执法检查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志宏,副主任王聪颖,副市长孙宇参加相关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阜蒙县沙拉镇卫生院进行实地检查,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阜新市、阜蒙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所遇困难和问题。

杨关林指出,自《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颁布一年多来,阜新市高度重视这部法律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传染病、重大疾病防控能力建设,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注重中医药传承和发展,精准护航妇幼保健,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突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贯彻实施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法律的重要意义,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提高公共卫生治理水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加快推进健康辽宁建设,为保障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杨关林强调,要明确任务,围绕重点,全面推动法律贯彻实施。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探索学习推广“三明经验”,激发卫生健康事业活力;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贯彻法律精神,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让卫生健康惠及千家万户;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落实法律要求,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防治结合和健康管理能力;要转变理念,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发挥好、利用好中医药在促进健康中的作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来源:阜新人大】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省人大常委会来阜执法检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