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的果实不能吃 叶子可以帮助止血(在农村很受欢迎 记得摘)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相信大家在小的时候都没少看过武侠小说,很多精彩的武侠小说里面,除了给我们描绘出众多个性鲜明的角色之外,还给我们构建出了一个宏大的武侠世界观。在那个武侠世界里,除了有令人向往的各种绝世功法之外,还有着很多奇奇怪怪,但功能强大的草药。这些草药都有着听起来特别厉害的名字。像什么天山雪莲,断肠草之类的。

笔者小时候生病的时候,总是希望能得到一株这样的草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样一种草药。它的药效虽然没有武侠世界里的草药那么强,但是它的名字却特别的令人耳熟。这种草药的名字叫做止血草。

很多人都以为这种草药特别的稀有,其实不是这样的。这种止血草在农村特别的常见。虽然它很常见,而且不怎么值钱,但是它的药效还是非常好的。很多农民都特别喜欢这种草药。

它的学名叫做紫珠草,很多草药都是以它的外貌特征来命名的,紫珠草也是这样的。这种植物在没有结果子的时候和普通的野草差不多,但是它结出来的果实特别特别的漂亮。它的果实是圆圆的,紫色的小珠子。远远的看上去宛如一串串的小葡萄。

紫珠草在我国的分布特别广泛,几乎所有的省份都有它的存在。平常我们去旅游的时候,经常会在路边或者山里的小灌木丛里发现它。这种植物的结果期也和其它植物不太一样,这种植物结出果子的时候是在秋天,这个时候其它植物都已经准备凋谢了。而紫珠草却结出了鲜艳的果实,在一堆枯黄的植物中显得格外的亮眼。可惜的是,这种果实虽然长得特别好看,但是并不能吃。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紫珠草虽然名字叫草,都是它确是一种树。因此它的枝干用来烧火特别的好。当然,农村朋友们用它来烧火的时候,不是整株都扔进火堆里。而是把它的叶子和根砍下来。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这种植物的叶子和根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在很多医学著作上都有记载,这种紫珠草具有特别好的止血效果,因此也被称为止血草。在出现磕伤,擦伤的时候,可以取这种叶子敷在外伤上面,这样伤口就可以很快止住血了。

不知道各位朋友们有没有见过这种草,那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如果觉得《它的果实不能吃 叶子可以帮助止血(在农村很受欢迎 记得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