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催乳师常用的4种下奶汤 营养美味好喝不胖(宝妈们赶紧学起来)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宝妈吃什么下奶快又多?催奶师分享的4种下奶汤,赶紧学起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初为人母,宝妈真的付出了好多,那一刻宝妈们肯定是又高兴又激动。

对于生完孩子的宝妈们,都希望自己可以用母乳喂养婴儿,但是现在很多的宝妈母乳非常少,不能满足婴儿的需要。

有不少人会说,没有母乳不是还有奶粉吗?有相关机构对此做过研究,母乳对于婴儿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是奶粉无可替代的。

并且很多宝妈也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从出生后都可以有充足的母乳享用,可以为婴儿提供所有营养以及抗体,保证宝宝健康成长。

面对宝妈生产完奶水不充足的情况,到底该如何去解决呢?

其实日常生活中,更多的是通过食补的方式来达到催乳的目的,比如熬各种催乳汤,这种方法是值得推荐的。但若是盲目的补充,不仅不会达到催乳的作用,反而不利于宝妈的身体恢复,并使身材走样。

那么问题就来了,要选择什么食物对下奶有好处,今天总结了催乳师常用的4种下奶汤,营养美味,好喝不胖,宝妈们赶紧学起来!

1、大枣煮猪蹄

食材:猪蹄500g、红枣、花生、姜片、大葱等

做法:

1、猪蹄去毛洗净剁成块,红枣、花生放水浸泡,生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2、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猪脚,烧开,清理血水,倒出。

3、锅中加入油,放入姜片、猪蹄,淋入料酒爆炒片刻,加入清水、并同依次加入红枣、花生、葱段,用中火熬煮,直至汤色变白,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可以起到补血益气、通乳的作用。

2、古春安卫乐饮

食材:古春安卫乐饮、牛奶等。

做法:

1、锅中倒入一盒牛奶煮沸;

2、加入1袋古春安卫乐饮在容器中,将牛奶倒入容器中,与其搅拌均匀,然后晾凉饮用即可。

功效:牛奶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钙、蛋白质、维生素等,补充身体日常所需营养。

古春安卫乐饮是由豌豆、红枣、葛根、木瓜等天然健康的食材组成,这些食材经过科学黄金配比,精心研磨制成,对促进乳汁分泌具有很好的效果;

豌豆中含磷丰富,可以起到通乳的作用;木瓜营养丰富,不仅可以增加乳汁分泌,还可以提高乳汁的营养价值。

红枣和葛根作为滋补佳品,可以起到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效果,可以帮助宝妈身体恢复。

3、木瓜花生大枣汤

食材:木瓜、花生、大枣

做法:

1、木瓜清洗后削皮、去核、切块,大枣、花生泡水2小时;

2、将木瓜块、花生、大枣放入锅中,并加入8碗水,放入片糖,待水开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饮用。

食用功效:对于缺少缺乏乳汁的宝妈来说,可以尝试木瓜花生大枣汤饮用,对增加以及促进乳汁分泌有显著的效果。

4、芙蓉鲫鱼

食材:鲫鱼、鸡蛋、火腿、生姜、香菜等

做法:

1、将鲫鱼清洗干净并做去腥处理;取一个鸡蛋,只留蛋白、打散;火腿切丁备用;

2、准备生姜片、香菜,洗净备用;

3、将鲫鱼摆入鱼盘中;鸡蛋白加少许清水,加入盐、味精打匀,倒在鱼上,摆上生姜片。

4、蒸锅烧开水,将鱼放入,用小火蒸至熟透,将生姜去掉,撒上胡椒粉、火腿丁,淋入熟油,撒上香菜即可。

食用功效:此菜肉质松嫩且营养丰富,可以帮助宝妈乳腺通畅,并且有助于乳汁的分泌,宝妈可以放心食用。

宝妈们日常除了要补充营养,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

1、要远离辛辣食物以及咖啡因;

2、高热量食物要杜绝,如薯片、炸鸡、蛋糕等;

3、一定要远离刺激性食物,不仅不利于宝妈的身体恢复,也不利于婴儿成长。

最后祝宝妈奶水充足,越来越美,宝宝们健康成长。

宝妈喝什么最下奶,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方法推荐?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爱喜一起分享,厨艺有限,请多多指教。

感谢大家的阅读,美食每天更新。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觉得有用的点个赞,欢迎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最后别忘了关注一下,我们明天再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爱喜聊生活

#寻找美食家#

如果觉得《催乳师常用的4种下奶汤 营养美味好喝不胖(宝妈们赶紧学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