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上湿疹怎么才能根除 怎么样才能治好呢(丹方直击)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湿疹是一种比较另类的皮肤炎症,虽然说它可发生在任何人群,然而在生活中绝大多数人可能一生都不会出现湿疹,然而一旦出现湿疹往往它就会伴随你一生。

由此可见,湿疹的根治性是特别差的,而且它的复发性特别强,不少患者几乎每年都会复发,更有甚者每年复发两次。它不像其他皮炎一样几天就能消退,它的病程可长达2个月以上,如果复发两次,就意味着一年中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和湿疹打交道了。

而谈到湿疹治疗,很多患者朋友都特别厌烦。对此,有网友表示“每年都用了不少湿疹膏,可是湿疹依然还是反反复复,而且很多药膏越用效果越差,我是真的拿湿疹没治了!”

而之所以会出现湿疹反反复复,而且湿疹药膏越用效果越差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我们用药不当所导致。

糖皮质激素药物是湿疹治疗应用最为广泛的药物之一,它有着良好的抗敏抗炎功效,一般使用三到五天湿疹基本上湿疹就能消退,比如像卤米松乳膏、地塞米松乳膏、曲安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

然而这类药物有着致命的缺陷,首先它的副作用很大,不可长期使用,否则就会出现网友所说的效果越来越差,甚至是降低人体免疫;其次,无论是糖皮质激素,还是抗组胺药物、免疫抑制剂或是氧化锌等药物,其只能消除或减轻湿疹症状,并不能消除病因,这也是湿疹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根除身上的湿疹呢?

对于这个问题,只有一种途径,那就是修复皮肤屏障,这也是引发湿疹的罪魁祸首,我们也称这类人群为过敏体质人群。不过要提醒大家,现代医学对其没有特效疗法,只有长期治疗修复才能达到显著的根治目的。

而在药物选择上,我们应避免使用化学激素药物,而是选择一些温和无刺激的药物,同时药物要有良好的修复功效,比如像甘伯宗乳霜这类新型草本修复霜。它不仅可以快速消退湿疹症状,而且能够在长期用药过程中不断加强皮肤屏障,能够从根源上彻底的解决湿疹问题。

因此,在湿疹治疗上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一定要坚持治疗,即使在身体没有湿疹症状时也坚持用药,这样才能达到更加显著的治疗效果。而且大量临床案例证实,长期治疗修复的确可以显著降低湿疹的病发率,甚至有很多患者通过长期用药后,湿疹数年没有再复发。

今天关于湿疹治疗的话题就讲到这里,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早日根治湿疹。

如果觉得《身上湿疹怎么才能根除 怎么样才能治好呢(丹方直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