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湿疹不治疗会自愈吗(湿疹不管它能自己好吗)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其具有很强的复发性,常表现为丘疹、小水疱、溃破甚至是糜烂等皮损症状,而且还伴有剧烈的发痒症状,给我们的生活、工作、社交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湿疹不管它能自己好吗?不过也有部分湿疹患者症状并不显著,仅表现为轻微的皮损症状,也没有其他不适症状,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不用药治疗是否可以自愈呢?

湿疹是一种有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过敏性炎症,其具有一定的自愈性,尤其是比较轻微的湿疹,如果在患病期间注意保护患处,并能找到并发原因,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自愈的!其实在生活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患有轻微湿疹的朋友即使不用药,过一段时间湿疹也会慢慢消退。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轻微湿疹可以置之不理,不去治疗!这种认识和做法是严重错误的,更多的情况下湿疹不及时抑制,很容易朝向更为严重的方向发展,比如出现更为显著的丘疹、丘疱疹、小水疱症状,或者出现剧烈的发痒情况。另外,湿疹在轻微阶段更容易得到抑制,因此建议大家,无论湿疹是否严重,否必须及时采取有效的解决措施,以免其给我们带来更为严重的影响。

上面我们说的是轻微湿疹情况,那么湿疹比较严重是否也有可能自愈呢?

虽然说湿疹有一定的自愈性,但是如果湿疹症状比较严重,比如出现一些显著的丘疹、小水疱、糜烂、溃破、剧烈发痒等症状,即使可以自愈也需要较长的时间,而事实上这种情况下湿疹自愈的可能性特别小,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险,以免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对于这种情况下,我们主要采用外用药膏来达到有效抑制的目的,由于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因此我们往往会采用糖皮质激素药膏来治疗。不过要提醒大家,这类药膏虽然止痒、控制湿疹效果非常显著,但是其副作用较强,且适用性较差,而且不可以长期连续使用。使用这类药膏,我们建议有一定相关常识或者咨询专业人员后,再去使用,以免选择不当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相对糖皮质激素药膏来说,像甘伯宗乳霜这类纯草本乳霜安全更有保障。这类新型乳霜止痒效果同样非常不错,另外其适用性较强,尤其是在糜烂、溃破等湿疹症状方面更有优势,最重要的是这类乳霜可以长期连续使用,对巩固我们的病情更有帮助,更适合大众人群自行选择使用。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内容,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湿疹以及其危害性,一旦发现湿疹症状应及时的采取有效的解决措施,以免其继续发展给我们的健康、生活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如果觉得《湿疹不治疗会自愈吗(湿疹不管它能自己好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