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尝试拍拍手 坚持一段时间后(身体会发生这些变化)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事实证明,通过长时间固定时的拍手,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激发人体的自愈力,改善人体的免疫功能。每天拍手的总量多少、拍手的力道、拍手的频率和拍手的时间都很重要,拍手的心态更是显得十分重要。那么怎么拍手才可以保健康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拍手的好处

人体的手有78个反射区,如心、肝、脾、胃、肾、大肠、小肠、膀胱、前列腺等;还有针对症状治疗的高血压、低血压、遗尿、失眠、多梦、胆囊炎、左头痛、右头痛等相应的敏感点。通过疏通经络,振荡脉气,加强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把身上的阴寒和污秽之气从十个手指的尖端排出去。通过反复拍手震荡刺激可逐渐改变病态而走向健康。

如何正确的拍手

标准的拍手疗法

使出最大的力量来拍手,它发出的声音最为清脆响亮。将十指张开,两手的手掌对手掌、手指对手指用力拍击,越重效果越好。它的优点是治病强身的效果最好。

变通的拍手疗法

为了减少练功时的噪声,可用“空心掌”拍手,也就是练习时将手掌弓起,拍手时手指仍应张开,拍下去时,只有拍到手指尖及手掌的边缘部分,第二指节第三指节以及掌心部分就拍不到,因为缩小了打击面,所以效果会差一些,但只要拍打久一点,不会无效。

局部拍手

右手的四指拍左手的四指,以右手掌的右侧拍左手掌的右侧,以右手掌的左侧拍左手掌的左侧;以右手掌的上部拍左手掌的下部,以右手掌的下部拍左手掌的上部,以右手掌的下部拍左手掌的掌心,以左手掌的下部拍右手掌的掌心。如此轮流拍打,如此拍法,制造的噪声较少。

拍手心

将两手十指伸直张开,手心相对,两手相合拍打手心100次,以微微发红发热为度。拍完搓一搓手心,可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及产热。手心所在的穴区对应于消化系统,有脘腹胀满、腹痛腹泻、打嗝反酸等脾胃不和症状的人不妨试试。

拍手背

将两手伸直张开,手背相对,两手相合拍打手背;或用一手手心拍打另一手手背,做100次,以手背微红热为度。手背所在的穴区对应整个脊柱,包括颈、胸、腰、骶椎,有颈椎病、腰椎病等脊柱不好的患者,就不妨多拍拍手背。

拍掌根

将两手向上翘一翘,再手心相对,露出掌根;或将两手十指相扣,掌根相对,两手掌根相合拍击100次,以掌根微痛、能够忍受为度。掌根所在的穴区代表的是泌尿生殖系统,包括肾、输尿管、卵巢、子宫、前列腺等。以上脏器有问题者,建议经常拍一拍掌根,健康人也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十指互叩

两手十指相对,一手的五指分别与另一手的五指叩击100次,以指尖微痛微胀为度。十指从指根到指尖分别对应着肩、肘、腕及髋、膝、踝,互叩对相应关节引起的关节炎、关节疼痛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虎口对击

两手拇指、食指张开,虎口交叉轻轻接触,再相互对击100次。左手虎口对应脾,右手虎口对应肝,两手虎口相击,两脏关联,对于肝郁脾虚、肝脾不和者有一定效果。这类人一般有胁肋胀痛(恼怒抑郁时严重)、脘腹胀满、食少没胃口、排便不爽等表现,建议经常做一做。

拍手的注意事项

1、不宜在刚吃饱后练,因为这样会妨碍消化。饭后至少要半小时才能练。只要不是肚子饱,随时皆适合练拍手疗法

2、怀孕的人任何运动都不宜太激烈,练拍手疗法也亦然,不宜发出太大的声响,否则胎儿之神识会受到惊吓。

3、老年人体弱两脚无力,练拍手疗法时,最好一面走一面拍,或一面拍一面踏步,若只是坐着拍手,两脚不动,气血灌注两手过多,双脚将更加无力,切忌!

4、拍手前后喝些开水或新鲜果汁作为配合。拍完后,精神振作,心情开朗。

当然了,关于拍手治百病,不是说今天拍了明天就能好,它是一个慢功,有一个时间积累的过程,也许三个月、五个月或者一年、二年,通过返回头来看时你的身体是不是比以 前好些来判定,长期来看,确是效果显著。没事的时候,就可以拍拍手,不仅利用了时间,还有助于健康。

如果觉得《每天尝试拍拍手 坚持一段时间后(身体会发生这些变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