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完善幼儿园膳食工作 助力幼儿健康成长(桓台县实验幼儿园举办幼儿科学膳食管理专题讲座)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淄博5月7日讯 3-6岁是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阶段,为进一步完善幼儿园膳食工作,助力幼儿健康成长,保证幼儿在园期间科学合理和营养均衡的膳食,近日,桓台县实验幼儿园特邀幼儿营养学专家、国家注册营养讲师李萍来园进行了幼儿科学膳食管理的专题讲座。

孩子在幼儿园是不是吃的好,是所有家长都关心的问题。李萍在讲座中提到,幼儿园应以《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为指南,参考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和各类食物每日参考摄入量,提供以谷类为主多样化的食物,保证儿童平衡膳食的供给,食物保健医要按照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进行营养配餐并制订儿童膳食计划,按照孩子的年龄和发育需求定制食谱,计算每日主食、蔬菜、肉类、蛋、水果的量,保证孩子的科学膳食。

幼儿饮食的健康与安全是该园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该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幼儿膳食的安全卫生、科学合理和营养均衡,由膳食科、保健医生、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的伙食委员会,会根据季节和幼儿的身体发育需要科学制定幼儿带量食谱,保证幼儿摄取充足的营养;食堂管理人员从食材源头把关,注重食材的安全卫生,规范食堂管理,打造安全放心食堂。

通讯员 朱晓霞

如果觉得《完善幼儿园膳食工作 助力幼儿健康成长(桓台县实验幼儿园举办幼儿科学膳食管理专题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