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及正确使用方法(快来看看还有哪些吃法禁忌)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下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及正确使用方法,在开始之前,先来问下大家,有知道百香果为什么叫白香果的吗?其实百香果之所以叫百香果是因为其气味芳香,可散发出石榴、芒果等很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故被称为百香果。

百香果别名又叫鸡蛋果,是一种香气浓厚的水果,味儿甜酸。

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

其中含有身体必不可少的17种碳水化合物及多种营养元素、营养元素等多种多样营养元素,具备美容养颜、抵御衰退、消除疲劳、安神助眠、润肠通便、生津利咽等奇妙作用,是一种口感极佳且营养成分十分高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

1、美容养颜。

百香果中丰富多彩的维他命C能够推动皮肤细胞基础代谢,合理清洁人体,防止有毒物质在身体堆积。

2、抵抗衰退。百香果中带有的胡罗卜素和SOD合理酶成分,有消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抵抗衰退的作用。

百香果中带有的胡罗卜素和SOD合理酶成分,有消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抵抗衰退的作用。

3、安神助睡眠。

百香果含有100多种多样新鲜水果的香气,其所含丰富多彩的香酚成分具备安神作用,服用百香果能够防失眠症。

4、促进消化。

百香果含有超化学纤维,可推动代谢、缓解便秘,提高消化系统功能,使身体润肠一切正常,不容易阻塞肠胃。

5、增强免疫。

百香果作为水果中的王者,在其中有着丰富多彩的碳水化合物、维他命和各种各样蛋白,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免疫力。

6、生津利咽。

百香果味儿甘酸,生津解渴,含有的很多有利碳水化合物有利于损伤细胞组织的修复,另外,因为其具备清热去火的作用,因此 服用百香果能够医治喉干和声嘶。

7、消除疲劳。

百香果内所含尼克酸为细胞呼吸所必不可少,并参加人体内的许多 新陈代谢全过程,具有抗癞皮病、避免 精神抑郁等作用,因此 工作中、压力太大的人要常吃。

百香果的正确使用方法与吃法禁忌:

1、立即食用:

将百香果割开,用汤勺挖到果子立即食用,籽含有高級蛋白质、高級人体脂肪,可食用。

2、青柠檬百香果汁:

将百香果中的瓜瓤和籽刮出、青柠檬清理整洁切成片状去籽,放到玻璃瓶中,添加水至吞没果子,加入适量纯蜂蜜,搅拌均匀后放进电冰箱静放,第二天就可以食用,口味极好。

3、果壳除了用于提取果胶、医药成分和加工饲料外,也可用于泡酒或泡,以及烹饪菜肴。加入菜中不仅可以使菜更美味,还可以在不自不觉中达到排毒的作用。

4、制成果汁方法

取一个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200ml水,加少许白糖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营养果汁。如果用榨汁机搅拌几秒,效果更好。

夏天用冰水,冬天用温开水,加上几滴蜂蜜,风味更佳,并且排毒效果佳,有利于身体的吸收。

另外,由于百香果汁中所含的果浆和天然超纤维的密度不同,在冲调静置一段时间后出现分层情况属正常的物理现象,对质量并无影响。

百香果食用禁忌:

食用百香果时要注意百香果味道酸甜,会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患有消化系统疾病或胃不好的人应当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人们最关心的孕妇与儿童是可以食用的,食之非常有助于身体发育和生长,但是要注意量,一次性不要吃太多,以免上火。

如果觉得《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及正确使用方法(快来看看还有哪些吃法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