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艾灸治疗退行性关节炎的方法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退行性关节炎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般这类疾病的出现大多数都是由于人们在平时过于劳累引起的,而且一般老年人患这种疾病的几率会比较大,当我们发现自己患上退行性关节炎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那么艾灸治疗退行性关节炎的方法是怎样的呢?

1.将艾条放进艾灸棒,或者直接用艾灸条悬放放在疼痛部位,

取穴:类风湿局部施灸以阿是穴(即疼痛点)或者红肿变形部位为主。

让患者可以平躺在床上,施灸者手持艾灸棒,将艾灸棒的火头慢慢移近患者疼痛部位,围着疼痛部位寻找疼痛点。当火头烤到某一点时,患者感到很舒适,感到热气迅速向深处传导,或有其他异常感觉,这就是最好的治疗点。然后在疼痛点周围滚动艾灸棒,或者移动艾条熏灸。

也可以围着疼痛部位慢慢移动着灸。施灸者应时时用左手放在灸穴的附近,感知热度,以免烫伤患者皮肤。

治疗时间:每次治疗至少在40分钟以上。

手腕部,膝部、都可以这么灸。

2.治疗类风湿必求其本。在治疗局部的同时,要重灸以下几个部位:

如果觉得《艾灸治疗退行性关节炎的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