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佟大为晒丰盛晚餐 典型的东北菜(网友:我要去“佟大食堂”蹭饭)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佟大为晒晚餐,典型的佟大为晒丰盛晚餐,典型的东北菜,网友:我要去“佟大食堂”蹭饭。

最近热播佟大为、蒋欣、由宋佳、李佳航主演电视剧《小舍得》很受观众热捧,剧中主要讲述的是孩子教育问题,引发了众多网友对教育孩子的热议。佟大为饰演了“好爸爸”的角色,凭借他在生活中的细腻和暖心包容的形象,获得了更多观众的喜爱。

佟大为出众的演技和暖男的形象早已得到了粉丝的认可,在生活中不仅会做菜,还懂养生,经常在节目里会讲一些养生知识,称之为娱乐圈的暖男。

佟大为演技出众,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口碑,在家庭也是一位好丈夫,和妻子关悦感情很好,时不时在微博撒狗粮,惹得女粉丝羡慕嫉妒恨。佟大为在家时经常会下厨给老婆孩子做美味的饭菜。

前段时间给家人做了丰盛的晚餐,晒到了微博,有三千多网友点评,典型的东北菜,地方特色美味非常接地气。佟大为晒美食特地带着“佟大食堂”的话题,引发网友的评论,深夜晒美食很多人看着睡不着,这饭菜也太诱人了吧,网友:我要去“佟大食堂”蹭饭。

下面我们来看看佟大为晒出的7道东北菜,有没有你喜欢吃的菜。

第一道:红蘑土豆片

当我第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动物的肝脏,热心的网友还提醒“大为哥少吃动物内脏,哪个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的”,佟大为回复评论:那是东北的红蘑。很多人没见过红蘑,其实红蘑是野生菌,是松茸的一种,也叫红松蘑,生长在丛林中,营养价值非常高,但价格也相对贵一些,是很多东北人喜欢的一种蘑菇。

第二道:凉拌白菜粉丝

凉拌白菜粉丝是东北人常吃的一道下饭菜,味道酸爽,粉丝提前泡软,生白菜切成丝、黄瓜也切成丝撒点盐杀下水,再把粉丝放进去,加入蒜末、香醋、鸡精、生抽、蚝油、糖、辣椒油、香菜搅拌均匀,装盘就可以,一道清凉爽口下饭菜。

第三道:蒸腊肠

腊肠在南方还是北方经常吃的美味,因地而异,做法各不同,这道腊肠看着很诱人的样子,颜色很有食欲感,略带一点肥,但吃起来一定不错,切得薄厚均匀,没有碎末,一看佟大为刀工不错,看出来是经常做饭。

第四道:蒸麻酱茄子

麻酱茄子是北方经常吃的菜,夏天来一盘清凉爽口,这道菜撒了葱花和香菜还有芝麻,增加了菜的香味,佟大为说“蔬菜摄入,主要靠葱花香菜”,因此这道菜看着香菜味浓郁。茄子蒸熟用手撕成条,加上稀释的芝麻酱,淋上少许辣椒油,再加上盐拌匀,最后撒上蒜末香菜葱花即成。

第五道:干煎带鱼

带鱼是我的最爱,佟大为煎的带鱼也是一绝,带鱼段打上花刀,吃起来更入味,也很有颜值,煎带鱼是很考究厨艺的,没有几年的手艺是做不出来这样好吃的带鱼,看着外焦里嫩,煎的很完整,非常诱人,这样做的鱼大人小孩都喜欢。

第六道:凉拌木耳

凉菜也是餐桌上的场面菜,无论下酒还是下饭非常不错,演员的皮肤很重要,佟大为很懂养生,而木耳、洋葱是很好的养生食材,也是一道典型的东北菜做法,主要食材有洋葱、木耳、胡萝卜丝、花生米,用料汁调制,吃起来清醒爽口,小酌一杯非常完美。

第七道:白肉酸菜

最后一道热菜,压轴菜,也是佟大为的拿手菜,最诱惑的是白肉,看似肥但吃起来一点不油腻,这就是这道酸菜白肉的高明之处,酸菜可以稀释油腻,酸爽再加点微辣,好吃又开胃,这道菜也是很多网友最想吃的。

小柒说:

佟大为不仅演戏一流,而且厨艺更是了得,一个男演员能下厨,说明他非常热爱生活,会做饭的男演员能保持这样的身材,确实懂得养生。

我是小柒,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欢迎留言评论关注,互相交流,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创作动力。喜欢美食的朋友赶快收藏起来吧,关注小柒美食坊,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味!

如果觉得《佟大为晒丰盛晚餐 典型的东北菜(网友:我要去“佟大食堂”蹭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