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由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共同主编的《洪涝灾害疾病中医药防治手册》发布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8月6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洪涝灾害疾病中医药防治手册》正式发布。

自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多地陆续出现特大暴雨、造成洪涝灾害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组织专家编写《洪涝灾害疾病中医药防治手册》,从策划组稿到正式出版,历时不到两周。

《手册》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河南省中医院院长崔应麟教授,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梅建强教授共同主编。《手册》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推广预防为主的中药汤剂或食疗方法,佐以常用简便的针灸、耳穴等中医适宜技术。全书从洪涝灾害后中医急救与疾病预防、常见疾病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洪涝灾害疾病的中医药防治方法,重点阐述了针灸治疗、运动疗法等中医非药物疗法。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由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共同主编的《洪涝灾害疾病中医药防治手册》发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