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张家界:永定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和中医药文化素养调查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调查现场。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胡剑 符惠)为进一步了解居民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疾控中心联合后坪街道、枫香岗街道及沅古坪镇开展2021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和中医药文化素养调查。

此次调查点涉及该区后坪街道、枫香岗街道及沅古坪镇三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街道)抽取2 个居委会(村),每个项目每个居委会(村)抽取55个家庭,每个家庭户根据15~69岁常住人数中由调查系统指定一人进行问卷调查,每个项目每个居委会(村)内完成40份调查问卷,两个项目全区共计至少完成调查480户。

调查内容涉及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个体生活方式和中医药文化素养等方面的测试。以上门入户、面对面问卷、现场拍照开展调查,调查过程中遇到年长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读题、详细解释。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和中医药文化知识,以促进居民形成健康理念、提高健康知识、建立健康行为方式。确保健康素养和中医药文化素养监测调查工作严谨、规范、有效。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使大家能掌握更多的心理卫生健康相关知识,科学对待心理问题,学会调节和主动治疗。推广健康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使人民群众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和健康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技能,增强人民群众应对健康问题的能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以达到促进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的提高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如果觉得《张家界:永定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和中医药文化素养调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