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养花 一定要牢记“三要诀”(不然花卉叶黄 很快就枯萎)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天养花,一定要牢记“三要诀”,不然花卉叶黄、很快就枯萎!

养花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已经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了,因为即使自己不养花,那在自己的生活中,肯定也会有养花的朋友。养花是一件对人非常有益的事情,所以说这件事情才能够流行起来。大家好!我是欢乐养花匠,每天都会有很多的养花技巧在这里更新,感谢大家点进这篇文章,如果看完觉得有用的话,就点赞支持一下,以后也常来光顾吧!

(本文作者:欢乐花草匠。在百家原创首发,禁止抄袭、转载。)

季节的转换对于花卉盆栽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一般的花卉都只是一年生甚至半年生植株,所以一年中每一次季节的变化,对于养花人来说,都是需要格外的注意。因为季节发生变化,就意味着气候、温度也是有很大的不同,而几乎每一种花卉植株对于温度的变化都是非常敏感的。

现在的常见花卉,几乎是所有都对低温还有高温这两种极端天气,有很大的抗拒性。而现在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了,所以我们在炎热夏季就应该做到这三个要诀,才能够让花卉不受到高温的影响,继续茁壮的成长起来。夏天养花,一定要牢记“三要诀”,不然花卉叶黄、很快就枯萎!

第一个要诀:位置摆放

其实除了少部分的花卉以外,其余所有的花卉盆栽都是十分害怕高温,所以在夏季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够再将花卉盆栽摆在光照很强烈的阳台上了,因为这样花卉就会很容易被晒出毛病,一旦晒得时间过长,花卉就会得日灼病,这样花卉通常就很难挺过这个夏季了,所以我们千万记得将花卉盆栽从阳台上搬到阴凉、有散射光的室内。

第二个要诀:清洗叶片

因为到了炎热的夏季以后,空气会变得十分干燥,这个时候的花卉植株,叶片的蒸腾作用也就是呼吸作用会变得很快,那么就会吸引很多的油污以及灰尘覆盖在叶片上,所以我们就需要用清水或者是适量啤酒兑水,将每一个叶片都仔仔细细的清洗干净,不能够在上面遗留很多油污,这样会严重影响花卉植株的生长。如果养护的是肉质叶植株,就更是需要将这一步做好。

第三个要诀:浇水与通风

人到了夏季,对于水分的需求会变大,其实花卉植株也是如此。因为温度的升高,盆栽中的泥土很快就会被晒得十分干燥,所以一定记得浇水的次数要变多,尽量保持盆栽中泥土的湿润。然后就是通风,夏季的空气环境比较的闷热,这是非常容易招虫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将花卉摆放在一个通风的环境中,避免虫害。

好了,以上三个要诀大家在看看完以后,可一定要记好了,因为这三个要诀对于几乎所有的花卉都能够适用,这也是花卉盆栽能够安然无恙的度过炎热夏季,最实用的三个技巧。大家回去就赶紧做起来吧!不然花卉一旦枯萎就后悔也来不及了。

如果觉得《夏天养花 一定要牢记“三要诀”(不然花卉叶黄 很快就枯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