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高”人群该怎么吃 牢记饮食原则(三高或能稳稳降)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三高人群,在不断的增加,由一开始的老年人慢慢的下降至现在的中年人,而最容易发生三高的季节,就是夏季。现在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温度高,人体是非常容易出现心烦意乱的情况,并且身体的一些情况也不好控制,容易波动,就会引起不利的情况出现,导致三高的出现。

三高对于身体的损害是比较大,若是不加以控制,就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而导致三高的出现,除了遗传,最主要的的诱导因素就是饮食、肥胖等。所谓病从口入,就是要注意饮食,平时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或许是可以使得三高的值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

三高人群该如何吃?

高血压,少吃腌制的菜,如腌菜、腊肠、咸鱼等,这些食物中的盐分含量是比较高的,食用过多,是会加重体内的血压升高,对健康不利。应该多吃一点含有钾元素的食物,如大豆类、坚果、绿叶菜以及一些水果等,这些食物中的钾元素含了高,食用后,是可以有效地缓解体内的盐分量,降低血压。

还可以多吃点鱼类以及菌类,里面的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对于一些血压高的人来说,食用这个,是最合适不过了,能够有效的缓解血压的问题。

高血糖,这类人群,平时食用需注意,不要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主食类的食物也要少吃,如米饭、馒头等,这些食物食用过多,是会引起血糖波动的。还有一些水果,如西瓜、荔枝等,里面的含糖量是比较高,若是吃得太多,是会使得血糖出现升高的情况,最好别吃。

还是选择是一些五谷类的粗粮,以及一些蔬菜,这些食物中的纤维素以及营养物质比较丰富,是低脂的食物,食用后,不容易引起血糖波动。平时可以食用一些,每天在吃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少食多餐,每顿少吃一点,也是有利于餐后血糖不会发生太大的波动,减轻身体的不适感。

高血脂,体内血脂高的人,在平时的饮食中,需要注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如动物油、肉类、动物内脏等,这些食物中的油脂高,食用过多,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使得血脂出现升高的情况,最好是控制食用。

平时可以会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燕麦、玉米等,还有一些水果,如梨、橙子、草莓等,以及蔬菜类的食物,如香菇、木耳、洋葱等,这些食物都是属于低脂的食物,并且是高营养的,人体食用以后是可以减轻血脂升高的情况,使其处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

三高人群的饮食是一定要注意的,切不可还像以前一样,肆无忌惮的吃,根据不同的情况,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特别是一些中年人,平时的饮食不忌讳,会导致一些健康问题的出现,不利于健康。

以上一些饮食习惯,希望三高人群,能够对应食用,也是希望每个人的身体都能够处在一个正常的状态,减少健康问题的出现,身体的健康了,人才能够更加的长寿。

如果觉得《“三高”人群该怎么吃 牢记饮食原则(三高或能稳稳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