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93岁老中医:我血管不输年轻人 每周吃3次这菜(血管好人健康)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宋祚民是非常出名的中医大师,如今已经93岁了,有他自己独到的养血管秘诀。他曾经说过体检的时候血管壁光滑是不输任何年轻人的,主要功劳就是每周吃三次这个菜,帮助他养血管。有句话就是“血浊致百病”,如果血管不干净造成堵塞就会有各种疾病发生,所以养好血管才会更长寿。

宋祚民就把血管比喻成了水管,用时间长了里面就会生锈结垢等等各种原因导致堵塞,血管一旦被堵塞了先不说脑溢血,脑血栓等常见的疾病,还会引起很多其他的疾病,而水管坏了可以修可以换,但是血管出现了问题是很难去修补的,更是没办法去更换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血管,注意清理污垢,血液通畅身体才会而倍儿棒!大师常吃的情侣血管的菜就是三七土豆炖牛肉,

材料:土豆1斤、牛肉1斤、三七10g、香料包、盐;

做法:

1、牛肉买回来后先用清水浸泡,多清洗几遍去掉血水,然后切块儿。

2、锅内烧开水后把牛肉放进去焯水,去掉血沫后捞起沥干水分;

3、三七捣碎,土豆洗干净去皮切块儿;

4、炖煮锅里放入香料包和清水,再把牛肉和三七一起放进去开始炖煮;

5、差不多有7成熟的时候,把土豆放进去炖煮到牛肉变烂,开出锅前放点盐搅拌均匀即可;

牛肉最好选择腱子肉,想要炖的牛肉酥烂可以放点山楂干进去,提味牛肉又容易炖烂。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煮熟后的三七还具有降低血压、扩张血管、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含量等作用,还可以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土豆也有降糖降脂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稳住血压等等,三种食材一起搭配具有非常高的食疗效果。三七虽好但是不能多吃,一天一个人吃6g即可,最多不能超过10g,常吃会容易上火,所以不要频繁食用,气血双亏的人不能吃三七。

如果觉得《93岁老中医:我血管不输年轻人 每周吃3次这菜(血管好人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