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李子柒自制“手工柚子茶” 比奶茶有营养(建议收藏)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意渐浓,尤其是寒露时节过后,不少人都认为自己应该进入到该要注意养生滋补。秋季由燥气主导,所以不少人在秋天会有口干、舌燥、大便秘结、胃口不佳等症状,尤其是容易上火。所以秋季来临时除了需要注意开始养生滋补,准备好迎接寒冷的冬季之外,也要注意适时滋阴生津。而秋季也恰好是柚子上市的季节,柚子性微凉,并且营养价值十分丰富,所以秋季可以多进食。而火爆网络的“手工制作”博主李子柒,也曾自制了一款柚子茶。

李子柒居住在深山之中,就连柚子都能够自己亲自采摘。李子柒这次选用的是一个大大的柚子,实际上柚皮也是一份十分难得的宝贝,柚子茶的独特清香,就全靠柚子表面那层黄色的皮。并且柚皮吸入呼吸道可稀释呼吸道的分泌物,有利于痰液的排出,具有良好的化痰的作用,但是柚皮的风味不佳,制作成柚子茶饮用正好。并且柚皮制作的柚子茶具有暖胃、润喉的食疗作用。

剩下的柚子白皮也不要扔,可放入家中冰箱除去异味。而李子柒也不是一个浪费的人,所以对于剩下的柚子皮,她也有自己的处理方法。其实柚子茶在家中也可学李子柒一般自己制作,但是一定要控制好制作柚子茶的火候。

柚子茶的制作十分简单,在家自己制作柚子茶时,可将切下来的柚皮细丝先用盐腌制一下,这样不仅能够去除柚皮的苦味,柚皮止咳化痰的功效也会更佳。在准备好柚皮细丝、柚子果肉以及冰糖之后,只需要将这些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后一直转小火煮到黏稠并颜色呈琥珀状即可。

柚子茶本就是一种天然的健康饮品,长期饮用不仅美容养颜的效果,还有瘦身、降脂的作用。柚子茶十分适合秋季饮用,尤其是对于易上火、口舌生疮、便秘的人群,每日饮用一杯柚子茶,便能看到明显的效果,尤其是配合蜂蜜饮用。现在市面上也有许多蜂蜜柚子茶的成品,大家也不妨购买一份,毕竟蜂蜜柚子茶味道丝毫不输“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但是功效与作用,还是蜂蜜柚子茶更佳,而且味美清甜,润肠排毒。

蜂蜜柚子茶中不仅有蜂蜜的功效,还有柚子的作用,二者相结合不仅味美,还可以清热去火、美白淡斑,润喉止咳、帮助消化、减肥降压。尤其是对于长期久坐不动,遭受手机、电脑辐射的人群,纯天然又健康蜂蜜柚子茶绝对是秋季养生美味的最佳饮品。

蜂蜜柚子茶在日本以及韩国一直被称为"黑色素斩草除根"的健康食品,因为色斑的根源藏在肌肤深层,要想彻底消除黑斑,就要消除细胞变黑的因素。而柚子中富含的维生素C与蜂蜜中的L-半胱氨酸这两种成分如“联手”,能够深入肌肤根源,清除细胞黑色素,从根本上达到美白祛斑的效果。

依靠食物实现美白比用化妆品更为有效,而且这一款健康美味的柚子茶还能够润肠降燥、生津润肺,动动手指就能够拥有,你还不赶紧行动吗?

温馨提示:

脾虚腹泻者不适宜食用柚子,且临床观察表明,高血脂症病人用柚子汁送服一片洛伐他汀(又称美降脂),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1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者可能猝死。

如果觉得《李子柒自制“手工柚子茶” 比奶茶有营养(建议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