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东营市东城街道:银发“红马甲”再当“急先锋”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疫情防控期间,东城街道涌现出大量的老年志愿者抗疫先锋。他们身着红马甲,斑驳的银发下跳动着火热的初心,在东城街道构筑起一道银发抗疫防线。

金水大妈:疫情不退,大妈不撤!

“疫情不退,大妈不撤!”这是金水大妈的响亮口号,也是她们的庄严承诺。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金水大妈常红,放弃休假、积极请战,参与到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中。如今,疫情再起,作为党员的她,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带领着金水大妈志愿者重新上岗。面对此次复杂的疫情,常红首先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完善应对议案。她将金水大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分成7个防疫巡查组,由党员带头,一天三巡,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页,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在小区门口站岗,协助物业做好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协助网格员做好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入户告知。金水大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金湖“蓝臂章”:化身防疫“红马甲”

金湖社区“蓝臂章”队伍由15名老同志组成。在完成了巡逻、社情民意收集、矛盾调解等工作后,15名老同志没有休息,仍然不遗余力发挥余热,前赴后继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他们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群及时向辖区居民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政策措施,科普疫情防控常识;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致东城街道居民的一封信》,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行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金湖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老同志们参与疫情防控对年轻人有很大的带动作用。“有年轻人打来电话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他说看到大爷大妈们年龄很大了还在巡逻、参与宣传防疫知识,很受感动,因此自己也想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安宁古稀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

安宁社区九名古稀党员在疫情面前显示党员担当,发挥经验优势。他们没有在家安享天伦之乐,也没有因年老体弱而退缩,纷纷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为筑牢阻击疫情的堡垒灌注了红色先锋力量。他们佩戴口罩,胸别党徽,手提小喇叭,走街串巷,有声有色地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劝导群众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讲卫生,他们在沿街商户门口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发放东城街道印发的《疫情期间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用简单的语言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助力安慧南区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老党员志愿者不遗余力,力所能及地投入疫情防控,接地气的宣讲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道“风景”,深受群众好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还有许许多多的银发“红马甲”坚守在抗疫一线,以不同方式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东城街道将鼓励更多的老同志以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东营文明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东营市东城街道:银发“红马甲”再当“急先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