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寒冷的初冬北风一夜刮起(寂寞的肠胃需要食物的相随)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鱼头炖豆腐

鱼头炖豆腐,这是一道十分好吃又健康的食物,不仅是味道上的好,更多的是鱼头与豆腐之间的营养互补,使得这道菜成为了目前在我心中最值得推荐的美食之一。 豆腐主要是以黄豆制成,这一绿色又健康的美味已经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了,发展至今已出现了许许多多类别和风格,深受全国各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鱼头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是非常美味的一道食材,老幼皆宜,滋补身体。而二者的搭配冬季食用非常的美味。

板栗焖鸡

秋天板栗就已经开始上市了,其香甜粉糯的口感,搭配着好吃的鸡肉一起焖,香到走不动道,营养好吃又美味,滋补还不上火,冬天进补贴秋膘吃板栗焖鸡是最合适不过了。准备的食材有:板栗适量、鸡肉半只、香菇少许、生姜丝适量。配料:油盐少许、料酒少许、生抽蚝油少许、海鲜酱适量。进行适当的炒制调味一道美味的板栗烧鸡就好了。

莲藕汤

冬天,就要多喝莲藕汤,营养又美味。近几天来降雨频繁,冷空气南下,很多城市一夜之间开始了断崖式的降温,天气转冷了就适合吃一些热气腾腾的菜,给自己暖暖身体。我们当地人特别爱喝汤,一年四季都少不了汤,不同季节煲汤用到的食材也不一样,现在是寒冷的冬季,寒冷干燥,就适合煲一些鲜香滋补的润燥汤来喝,尤其是一些老人和小孩,多喝一些莲藕汤不仅能补水还养人,这道汤非常适合秋冬季节食用,鲜香滋补不上火。

西红柿鸡蛋汤

西红柿酸酸甜甜的,营养非常丰富,生吃炒食都很美味,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最经典的做法便是做成西红柿鸡蛋汤,西红柿像一颗颗红宝石,更像是一片片鲜红的花瓣,鸡蛋液洒落其中,黄灿灿的,真叫人垂涎三尺!西红柿含有非常丰富的钙、铁、磷和其它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口感细腻、易于消化,有“洋柿子”之称,而这道汤不仅鲜香又美味,还是贴秋膘、去冬燥的营养美食首选。

如果觉得《寒冷的初冬北风一夜刮起(寂寞的肠胃需要食物的相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