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倚锋资本基因治疗投资再传捷报(和元生物IPO首发过会)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11月4日,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审议结果,同意和元生物首发上市。早在2019年7月,倚锋资本便参与和元生物早期融资,2020年7月,倚锋追加领投和元生物C轮融资。新冠疫情以来,和元生物受到极大关注,连续完成多轮融资,吸引了正心谷资本、金浦投资、腾讯等知名投资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和元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聚焦基因治疗领域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为基因治疗的基础研究提供基因治疗载体研制、基因功能研究、药物靶点及药效研究等CRO服务,为基因药物的研发提供工艺开发及测试、IND-CMC药学研究、临床样品GMP生产等CDMO服务。 一直以来,基因治疗都是倚锋资本重点关注赛道。2019年初,倚锋在经过多次内部研讨后,认为基因治疗将是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弯道超车的一个方向,并将投资重心锁定在行业中游。在经过地毯式搜索CDMO公司后,最终锁定了和元生物。

倚锋资本管理合伙人、和元生物董事朱湃指出,不同病毒载体可以用于不同的基因治疗。和元生物成立时间并不长,但却是中国唯一一家六种病毒载体都覆盖的平台,包括质粒、慢病毒、重组腺相关病毒、溶瘤病毒等。病毒载体类型涵盖多元化,意味着和元可以针对不同疾病领域基因治疗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和元已经建立了一站式的CDMO平台,并且经过了几个产品的实践和验证,从序列到临床样品的制备。同时和元目前在国内应该是唯一的一家专注于做CDMO服务的公司,不会做自己的基因治疗产品,唯一的一个使命是帮助客户制备病毒,是一个pure CDMO平台,在国际上也具有非常大的竞争力。

目前,和元生物已居于国内细分领域前列,一方面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先进水平的基因药物成果,为其提供临床级病毒载体产业化生产服务;另一方面,帮助国内企业研发的基因药物到国外申报临床,带领国内基因治疗创新成果走向全球。

如果觉得《倚锋资本基因治疗投资再传捷报(和元生物IPO首发过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