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雪日 冬至不远(二十四节气还剩三 寒日里喝合适的茶更宜养生)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

“大雪”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太阳黄经达225度时,为“大雪”。

俗语说:“瑞雪兆丰年”。严冬寒雪覆盖大地,保持地面及作物周围的温度不会因寒流侵袭而降得很低,为冬作物创造了良好的越冬环境。雪水中氮化物的含量是普通雨水的五倍,有一定的肥田作用。所以有“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大雪节气养生也要注意七件事:保暖、早睡、缓动、调神、和食、畅便、健足。

“瑞雪飞花入户时,驱寒进补采琼枝”。大雪时节,人们在经过了春、夏、秋近一年的消耗,此时脏腑的阴阳气血会有所偏衰,合理进补既可及时补充气血津液,抵御严寒侵袭,又能使来年少生疾病,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养生目的。

养生重在形神共养、动静结合、劳逸结合、补泻结合,方能健体强身,耐寒防病,得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日美景。

从小雪到大雪,天气越来越冷,全国很多地方,尤其是北方已经纷纷下雪。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来一杯温暖的香茗,对寒冬养生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个时候,如红茶、普洱等全发酵茶是非常合适的,因为这种茶的特点就在于性温,暖胃养阳气,是冬天的常饮茶品。

另外这个时节里,寒气颇重,吃螃蟹时喝的红糖糯米姜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当然在这个季节里,天地俱寂,万物休养生息,包括人都不太愿意动弹,所以很大一部分人吃完饭就窝在家里不愿出去,时间一长脂肪堆积就是不可避免的,这个时候油切乌龙茶就是上佳之选。

乌龙茶是一种发酵茶,在发酵过程中,儿茶素聚合形成乌龙茶特有的茶多酚,乌龙茶茶多酚含得越多,茶素就会变得越深越黑,所以叫“油切黑乌龙茶”。

油切黑乌龙茶是由福建龙忠堂贡品名茶生态园研究室研发销往日本的主打产品。该种茶的特点是可以加速身体的产热量增加,促进脂肪燃烧,尤其是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

据福建龙忠堂贡品名茶生态园在日本销售的需要命名”油切“,“油切”意思是脂肪被切断,“油”指的就是人身上的脂肪,“切”在日文是动词的名词化,指的是被切断,这个名词最早出现在日本健康食品,特别是产品中能减少脂肪吸收。

当然就像有人说的,“喝茶这事,对味舒服就行”。

世间很多事本没有那么复杂,都是人为把它搞复杂,喝茶也是一样。

如果觉得《大雪日 冬至不远(二十四节气还剩三 寒日里喝合适的茶更宜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