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减肥 应当从腰腹部赘肉开始(有好的办法吗)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健康养生,腰围是张晴雨表。欧洲科研人员对超过35万人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医学调查发现,一个人的腰围如果过大,不仅不美观,还暗藏健康隐患:大腰围的人过早死亡的风险最高可达到正常人的两倍。一个人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即便处于正常范围内,但如果腰围过大,过早死亡的几率仍会大大高于常人。

具体来说,男性腰围超过12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100厘米,其早亡的几率约是腰围正常人(男性小于80厘米、女性小于65厘米)的两倍。

腰部肥胖,不仅仅局限于美不美观,而是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关系到我们的生命。现代社会,人们上班坐着,下班为了舒服躺着,运动好像与我无缘了,这是很不好的生活习惯,它容易导致我们腰腹部脂肪的过度堆积,引起肥胖症,那怎样减肥?如何运动?才能减掉腰腹部赘肉呢?下面就介绍几种养生运动方法和中医按摩法:

养生运动法:

养生运动其一:

躺平,双腿并拢向上伸直运用腰腹部的力量。

背和臀部也同时向上挺直离开接触面。

然后慢慢放落。

重复次数依自己的能力来衡量。

养生运动其二:

躺平,双手抱于脑后。

身体伸直屈膝,可运用腰腹部力量,使身体坐起再躺下。

重复次数可依自己的体能来衡量。

养生运动其三:

躺平,运用身体腰腹部的力量把双腿向上举,同时上半身向前挺起,双臂平伸身体此时成屈型。

试着让双臂和两腿互相碰触到。

可依自己的能力来决定每次运动重复次数。

以上三套动作分别单独进行或整合都可,一天10分钟。

中医按摩法:

1、刺激腰背穴位

腰部穴位有:带脉穴,位于第十一肋顶端,与肚脐同高度;腹洁穴,位于顺乳头线往下,比肚脐低3厘米处的位置。背部穴位有:京门穴,位于第十二肋骨顶端;志室穴,位于第二腰椎突起向下5厘米处。

用拇指、食指,或二三指按揉、点捏、掐压这些穴位及其有关的肌肉。

2、捏揉按摩腰部带脉

带脉位于带脉穴一带,系腰最细处。经常按摩此一经脉,减腰肥效果甚好。可从前后两个方向,用双手两边按捏、揉点、提拿带脉。

3、按摩刺激腹部肌肉

若以强烈的刺激,按揉腹部的腹直肌和肋腹肌肉中的腹斜肌,也能使腰部减肥并纤细。具体手法,同按摩腰部带脉相同。

如果觉得《养生减肥 应当从腰腹部赘肉开始(有好的办法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