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糖不仅是糖 还是保健品(3种吃法最适合老年人)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红糖大家都熟悉,平时不少女孩子爱喝红糖水,因为能补气血。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红糖本身可不单单是糖,它的保健作用非常强大。红糖的制作过程非常特殊,它跟白砂糖、赤砂糖不同。红糖的生产只用甘蔗为原料,经过提取糖汁、澄清、煮炼而成。整个制糖过程中,都是机械或物理操作,除澄清过程中加入少量石灰粉意外,没有任何化学元素,属于轻度加工,所以甘蔗中大部分活性营养物和可溶性矿物质仍然存在于成品红糖中。这些营养物质、矿物质、多种氨基酸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他们对人体起到非常好的保健作用。

知道了红糖中富含营养,那么红糖就不是年轻女孩们的专利了。其实中医和营养学家一直认为红糖的特殊营养性也非常适合儿童和老人,尤其适合体弱或大病初愈的老年人。老年人身体机能减弱,消化和吸收功能减小,营养却开始流失,这时候从食物中获取营养物、矿物质是非常合适的。但是,食补还是要有分寸,有阴虚内热、消化不良、糖尿病的老人就不要食用红糖了。

下面推荐三种适合老年人的红糖吃法,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1、红糖荷包蛋

把红糖水慢慢煮开,小火打入全蛋,不要搅动。待鸡蛋全熟后连汤带蛋一起服用。红糖水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单独吃却缺少蛋白质,红糖水配荷包蛋就完美解决了此问题。经常服用,可以使老人气色红润,精神饱满。

2、红糖桂圆水

化开红糖水后加入几颗桂圆干,桂圆也属于营养丰富的水果。桂圆有补气安神,健脑抗衰的功效,与红糖水相辅相成,可以很好的帮助老年人缓解失眠、健忘的难题。

3、红糖小米粥

煮小米粥的时候加入红枣,快煮熟时化入红糖。这道小米粥可以当做主食食用,软烂好消化。这道养生红枣小米粥非常适合老年人,经常食用可以补气益肾,补血生血,适合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增强体力,恢复精力。

以上三种红糖吃饭是专为老年人准备的,但是除了前文说的情况不能吃红糖外,老年人也不适宜短时间内大量进食红糖,以免造成身体压力,要注意食补也要注意慢补。

如果觉得《红糖不仅是糖 还是保健品(3种吃法最适合老年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