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进行时(想要健康千万别乱“动这些坑”)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天的脚步就要离去,许多民众卸下厚重衣物开始运动,好在夏季来临前,甩掉多余的赘肉。很多人选择上健身房,利用各种健身器材达到运动效果,但选择运动最重要的是动作设计必须专业,如此才能维持长效,而且保持身体不受伤,在不知道自我身体机能状况下运动,做”错”运动的机会很大,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建议运动健身之前,为自己做个“体适能运动指导”,找出适合自己的运动

专业建议运动效果加分

选对、选错健身设施对健康及塑身效果大有影响,以使用率最高的跑步机来说,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选择这项运动。若踝关节曾经扭伤,或是患有膝关节炎的民众建议不要选择此设施,因长期跑步可能会加重慢性扭伤的情形或加速膝关节的退化;但对于全身肌肉僵硬或是腰部肌肉疼痛的患者而言,瑜伽则是很好的训练运动,只是做些温和的体式方式为宜。

而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或糖尿病等疾病者,在从事规律且持续的运动计划前,应先透过健康检查了解健康状况,并透过体适能检测体能结果,依照其生活习惯、工作状况等综合个人喜好,建议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除了疾病与体能的考察之外,身体的骨骼、关节与肌肉的状态,更是直接影响疼痛发生的主因,所以对于任何部位曾有或现有的疼痛、拉伤、扭伤、肌腱炎、以及肌肉僵硬或发炎等问题,都应经由医师检查后建议属于个人的运动处方,才能避免运动后疼痛加剧,甚至可以透过正确的运动逐渐减缓疼痛、达到复健训练的效果。

适时停止免除运动伤害

由于运动至肌肉稍微感到紧绷时效果较好,但许多民众产生误解,常做到已经出现疼痛感还拚命运动,不知何时应停止、休息,这种积极运动精神可嘉,却不值得鼓励。运动当中应注意安全,遇到下列状况时就必须停止运动,以免造成反效果:

胸痛肌肉有如翻滚般痛苦高度呼吸困难强烈的疲劳感目眩头痛四肢肌肉严重酸痛足膝关节严重疼痛脉搏显著加快脸部苍白冒出冷汗嘴唇呈紫色跑步的姿势动作不稳定跑步速度剧降现代民众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也了解运动之于健康的必要性,但是能够持之以恒、保持每日运动的人不多。春季是贯彻运动计划的好时机,透过个别运动指导,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提高综合性的行动体力,进而加强防卫体力、提升免疫力并且延缓老化。

#春天会养生健康不踩坑#

如果觉得《春天进行时(想要健康千万别乱“动这些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