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吗(空腹时勿吃8种水果)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关于早上能不能空腹吃水果很多人都对此表示过怀疑,尤其是早上时间比较紧张,总是觉得吃个水果就可以当早饭了。其实营养专家表示早餐可以适当的搭配水果,但是千万不要空腹吃,尤其是这几种水果不能在早上肚子空荡荡的情况下吃。

早餐在一天的饮食中特别重要,空腹吃水果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一起看看有哪些食物不适合空腹吃。

1、柿子

没有彻底成熟的柿子尽量不要吃,吃过量的生柿子有可能会出现腹痛及恶心的症状。再有早晨起来空腹胃酸比较多,如果空腹吃柿子会引起胃部疾病,很容易导致胃溃疡、胃出血等疾病。

2、香蕉

都知道香蕉的矿物质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含量充足,平时吃香蕉对便秘很有效果。但是空腹吃香蕉,会使香蕉中的镁元素被身体大量吸收,从而造成人体血液中的镁元素增多,出现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3、黑枣

黑枣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鞣酸成分,早上空腹吃黑枣的话容易和胃酸相互结合,然后导致胃内出现硬块。除了空腹不能吃黑枣外,临睡前也不建议吃过多的黑枣,再有就是慢性肠胃疾病的人最好也不要吃黑枣。

4、桔子

空腹吃桔子会导致里面的糖分和有机酸刺激到胃粘膜,从而使胃里的胃酸成分加多,严重的会出现反酸恶心的症状。

5、鲜荔枝

新鲜荔枝中的碳粉含量是极高的,空腹吃荔枝糖分会刺激胃粘膜,会出现胃痛、胃胀等一系列胃部不适的症状。

6、菠萝

菠萝里面含有一种成分叫做蛋白分解酵素,这种成分在空腹时摄入会导致胃壁受伤,而且吃的菠萝多还容易使胃酸过多有恶心的情况。为了避免吃菠萝出现过敏舌头发痒的症状,可以先用淡盐水泡泡。

7、山楂

虽说山楂胃酸有很好的消食的作用,但是空腹时候吃山楂却会让人饥饿感更强烈,而且有胃病的人吃山楂病情会加重。

8、西红柿

西红柿即是蔬菜也算水果,早晨睡醒来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西红柿,不然里面的很多物质会跟胃酸产生不良的反应,产生很多不能溶解的块状物质堵塞胃,很容易造成急性的胃扩张。

其实不同的水果经常吃都有补维生素的作用,但是早晨空腹吃水果真的是很不好。上面提到的这几种水果空腹吃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胃的伤害,轻度的会导致恶心呕吐,严重的会出现胃溃疡甚至出血的症状。

如果觉得《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吗(空腹时勿吃8种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