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日前 ,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全民科学健身系列活动2020年河源市全民健身气功交流推广活动在万隆城广场举行,来自市区5个健身气功站点的8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表演。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增进身体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活动现场,在优美舒缓的背景音乐伴奏下,健身气功爱好者集体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随后各个站点还单独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健身气功马王堆、大舞、养生杖、易经筋、五禽戏等节目。

据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市民大多居家防疫,为防止长期宅家带来的健康影响,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复工复产和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进,通过科学健身指导站微信公众号,从锻炼热身、徒手力量、营养搭配、强心健肺、心理调节、动态拉伸、居家运动处方等方面,推出系列科学健身主题活动和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市民居家科学健身,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全民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引导市民就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议广大健身爱好者助力“文明参与,科学健身”创文活动。7月4日,由该局主办的全民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之2020年河源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展示活动在河源客家文化公园举行,共有2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演出。

(文章来源:河源日报)

如果觉得《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