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市优秀企业家典型事迹专栏」华鲁制药刘健:用“诚信和品质”打造中国制药行业的卓越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编者按:企业家是发展经济、创造财富、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和社会财富。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聊城市关心支持企业家十条措施(试行)》《关于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要求,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全市开展了“2020年选树优秀企业家典型活动”,目的是在新时代企业家队伍中发现、培育、选树和宣扬一批富有家国情怀、锐意创业创新、勇于责任担当的杰出优秀企业家典型代表。通过弘扬宣传优秀企业家典型,用先进事迹影响人,用人格魅力感召人,用奉献作为鼓舞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全市上下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天推出第19篇《华鲁制药刘健:用“诚信和品质”打造中国制药行业的卓越品牌》。

临危受命当自强

2009年2月,年仅25岁,走出大学校门不足半年的他,没有准备,没有交接,更没有管理经验,刘健成为拥有近2000名职工,能够生产200多个品规产品的大型制药企业——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的掌舵人,扛起了带领企业继续前进的大旗。

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 刘健

上任之初,面对困难和挑战,他深知自己接下的是全体股东和企业员工交付的重托,十多年来,他每年有200多天深入车间、奔走市场一线、走进科研院所……

在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紧要关头,刘健用战略的眼光、敏锐的思维和坚强的意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战胜重重困难,建设完成了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绿色生态产业园区。华鲁制药连续四年跨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行列,2020年位居全国第58位。

转型升级增动力

“科技兴则企业兴,科技强则企业强”, “先进技术是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引擎”。多年来,刘健始终秉承“精心做药、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紧紧把握世界医药发展脉搏,不断引进欧美BFS新技术、新装备,把尖端技术与先进管理思想有机的融合,用技术、标准优势构建企业的核心能力促进制药产业升级换代,开辟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引领行业发展。目前公司已建成投产多条国际国内一流生产线,取得了十余个品种规格的BFS产品批件,构建了国内高端、装备一流的BFS产品技术创新平台,公司BFS产品产能及获批生产文号国内同行业第一位,2018年公司5.32亿支PP安瓿水针BFS项目入选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为努力打造国内BFS产品领域第一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发创新激活力

“科技的创新需要建立在良好的平台基础之上”,公司投入近亿元建成占地6300平米的科研、试验场所,拥有实验仪器设备和设施300余台套,取得了60多个国家级新药,在研国家级新药40多个,并以每年5-7个新产品的速度推向市场。“高层次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和智力支撑”,多年来,刘健坚持亲自跑高校,进科研院所,通过学术开放与交流,与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2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形成了一支由科学顾问、国际领军人才、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实用人才组成的适应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团队,以项目带人才、人才做项目的方式,实现完成项目、引进人才和培育企业自有人才的良性循环,公司内部实施“逢岗必竞”的用人制度,采取提级、晋升、重奖科研项目、保送读研等方面激励人才,让人才受尊敬、有地位、得利益,通过引进和培养双措并举战略的实施,形成了支撑企业未来5至10年发展的创新药物梯队,为公司发展带来不竭的发展动力。

饮水思源勇担当

在刘健的带领下,华鲁制药先后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全国优秀民营科技发展贡献企业”。十多年来,他带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安置就业职工近千人,每年缴纳税金近亿元,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挂在心头,每年以超过10%的比例持续增加员工收入,累计投入职工培训资金8000多万元,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构筑了更加和谐文明的华鲁大家庭。

企业发展的同时,刘健始终不忘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先后向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赠款项及药品近千万元。无论是在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的援助中,还是在“金秋助学”、“脱贫攻坚”的大潮中,都能看到华鲁制药和刘健的身影。

刘健本人也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经营管理者”、“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聊城市“市长质量奖”个人、“市十大杰出青年”、“市劳动模范”、“全市慈善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聊城工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市优秀企业家典型事迹专栏」华鲁制药刘健:用“诚信和品质”打造中国制药行业的卓越品牌

如果觉得《「市优秀企业家典型事迹专栏」华鲁制药刘健:用“诚信和品质”打造中国制药行业的卓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