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淮滨县实验学校:用智慧解决教育问题(用文字滋养教育生活)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见习记者 郝昱玮 通讯员 胡昊 陶潜菊)为提高全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0月23日淮滨县实验学校特邀河南省正高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届最具影响力班主任,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扶沟县教师进修学校呼宝珍老师来淮滨县实验学校进行讲座。

呼宝珍首先由一张照片说起,从“初为人师 ,遭遇困惑”“潜心研究,习得智慧”“学生问题,巧妙化解”三个方面给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让我们学习她用智慧来解决教育问题 用文字滋养教育生活。

呼宝珍通过案例的分析,让全校教师明白了作为班主任要摆正自己的本位坐标,成全生命的成长,给学生一个生命成长的舞台,让每个生命都能在这个平台上得到舒展甚至蓬勃发展。

呼宝珍指出如果一个教师能把自己的生命滋养繁荣,并与自己的专业成长相结合,就会获取原动力,就会拥有生命内在成长的基因,就会给自己点燃一支永不熄灭的火把,就能做一名幸福而有专业尊严的老师。

接着呼老师做了一个《集体备课的探索与实践》的分享,教研是一个教师不断前行的原动力,是持续改造自己教学过程、提升自我专业素养的关键,是不断创新的必行之路。结合具体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尤其是数学学科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如果觉得《淮滨县实验学校:用智慧解决教育问题(用文字滋养教育生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