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胃就是养身体 哪些行为能够伤害胃(吃饭时做对三件事或保养胃)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胃主要主管的的就是外界食物进入体内之后被吸收营养提供给身体,是消化系统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基本上每天每时的都在使用胃,因此常常会有十胃九病的说法,意思就是说十个胃里面有九个胃会有病症,导致在生活中就要格外的关注胃,尽早的保养胃部,那么在生活中又有哪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呢?在日常中怎么做才能有效缓解胃不适,不如跟着下面的文章一起看看了解下吧.

经常这样做或会伤害胃

喜欢过咸偏重口味的食物。有的人喜欢过咸或者过辣等偏重口味的食物,虽然味觉得到了满足,但是这些过咸食物进入到胃部的时候容易让胃酸分泌不足,并且伤害到胃部的粘膜,从而让胃部受到损伤,长时间之后胃部的不适就会加重,因此建议在平时的饮食过程中建议选择少盐等过多的调味料的食物,减少胃部出现不适的几率。

经常喝冷水等刺激性的饮料。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很多人会选择喝冰水,并且越冰越好,虽然一时身体感觉到清凉,但是胃是一个怕冷的器官,如果经常接触冷的食物就会刺激到胃部的粘膜,从而导致胃部容易增加不适感,建议尽量少接触冰冷的食物,为了身体的健康,即使再习惯也要忍住。而在生活中想要保养胃部,建议下面的几点经常做,或能缓解胃部不适,以及起到保养胃部的作用。

下面的几点经常做或能养胃

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食物在进行咀嚼的时候就要对其进行嚼碎,细小的物质进入胃部才能让胃部的分泌足够能够及时的进行消化吸收营养,反之如果是随便咀嚼两下就咽下去,那么大块的食物就会容易伤害到胃部的粘膜,另外胃部的分泌不足造成食物停留在胃部过长的时间,不消化之后容易堆积成脂肪留在体内,引起肥胖,因此不管在生活中时间多么紧迫也要对食物进行细嚼慢咽,减少伤害胃部的机会。

吃饭之后轻轻按摩胃部。胃部是非常习惯对其按摩的,特别是在吃完饭之后一段时间进行轻轻的按摩,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消化的速度,让食物在胃部被更充分的利用以及被消化,也就不容易出现积食的现象增加胃部的负担。

吃饭之前喝点汤保养。很多人习惯在吃完饭之后才喝汤,但是这个时候往往会把之前的食物推压在胃部,加重胃负担,如果反过来在吃饭在之前进行喝汤,那么就能提前微暖胃部,让胃部充满活力,让胃提前做好准备,胃部分泌也会充足,很少会出现胃部不适,经常保持这个好习惯胃部功能会不知不觉增强很多,身体也能够健康很多。

胃之所以容易出现不适主要还是因为后天中我们没有及时保养的工作,特别是胃本身就需要三分治七分养的,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小习惯中就要做好提前的准备,除了上面的几种养胃的方法,建议在在吃饭的时候吃八分饱,并且在吃完之后不要立即运动或者是洗澡,以免增加胃负担,或者如果经常运动还有可能会出现胃下垂的现象,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胃部功能就会下降很多,也不太容易恢复成正常,同时在心态上面保持好心情,如果因为生气出现体内上火,那么胃部也会容易受到损伤,或者还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如果你已经发现了胃部不适,就要尽早的对其调整,尽量减少吃药的次数,如果疼痛很严重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查看具体的情况,尽早的进行医治。

如果觉得《养胃就是养身体 哪些行为能够伤害胃(吃饭时做对三件事或保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