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历史:喝茶的由来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茶叶一开始并没有在我国的古代开始流行起来,大家总看那古装剧里面所有人都喜欢喝喝茶,觉得这是一件很风雅的事情,甚至家里条件越好的,喝的茶叶更是越好,这和现在也是一样的,家里条件好,用的东西自然品质也好一个等级。

不过到了现在,还是有不少人喜欢喝茶的。可是这茶并不是一下子就在人们周围火起来的,这也是有个循序渐进的路程的。曾经有过记载在三国的时候,吴国的主上孙皓就特别喜欢喝酒。很多人就要问了这喜欢喝酒就喝酒呗,这和茶有什么关系,这本来是没有关系的,可是因为这人有个臣子名叫韦昭,此人很不喜欢喝酒,也不是很能喝,所以一般不喝酒。

可是孙皓喜欢喝啊,每次有个事情,大家都喝的开开心心的,这其中一个人不喝算什么,看起来很是格格不入啊!于是孙皓就说了,你不能喝酒的话,那你就喝茶吧,这个孙皓这时候看对他还是不错呢,都没有逼着这个臣子喝酒,愿意让他用茶代替一下。这是封氏闻见记里的记载,从这里可以看到,那个时候在人们的心目中已经有了喝茶这件事情的。

这喝茶什么时候变成了一种风趣了,这就要说到一个大师了。这时候已经到了唐朝的时候,要说当时已经有了佛教的传授,大家都知道学习这些,要忌讳很多东西,规矩也很多,在学禅的时候,你晚上是不能睡觉的,这夜里不睡觉对人是多么痛苦啊,这现在熬夜的人都知道身体很是吃不消的,可是除了这个以外,他还不准晚上不吃东西,也就是我们说的过午不食。现在很多小姑娘减肥才用到这些,而且往往坚持不了一天就吃不消了。

而当时在灵岩寺也是这样,很多人都因此很是疲惫,于是当时大师就想出了一个方法,不吃东西,可以喝水啊!可是光喝水也很淡,就让大家平时喝喝茶,现在人都知道,喝茶是可以提一提精气神的。果然,喝完茶以后,这些人的精神纷纷的都变得比从前好了,但是这光喝水也不是个事情,水越喝越想吃东西。不得不说也佩服,如果是小编喝这么多,恐怕是要吐出来了。可是不管怎么,大家都坚持的度过了这次的宗教活动,因为这次活动,茶在百姓当中也有了名气。

毕竟经过这样一次包裹,让茶的格调一下子升高了。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在家里煮茶叶喝水等,这样的风气越传越广。渐渐的影响到了京城地区,这么一来接受的人越来越多了,就有人看到了这个生意,逐渐的城市中也开始有了专门的茶馆,茶馆专门给一些喜欢茶的客人们煎茶或者是闲谈什么的。凡事都有这么一个过程,就算一些不喝茶的人看到这些店,或者受身边一些人的影响也会渐渐的接受起了喝茶这件事。

如果觉得《历史:喝茶的由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