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芒果糯米饭怎么制作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芒果的食用方法不是单一的,因为除了可以直接新鲜食用之外,同时也可以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比如芒果糯米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了解一下关于芒果糯米饭的具体做法。

原料

糯米 200g椰浆 300ml芒果 1个(约300g)食盐 1小勺冰糖粉 1大勺

做法1

1、糯米淘干净后用300ml椰浆浸泡几h。然后用电饭煲烧成饭,烧好后焖5min,再打松,加入1小勺食盐、1大勺椰浆、1大勺冰糖粉拌匀。食盐可以突出香甜,也可避免饭因甜而腻味。

2、焖饭的时候切芒果丁。

3、糯米饭倒入一个小碗压紧实,然后倒扣在盘子中。

4、在饭的周围放上芒果丁,因为这个盘子小,我没放满,还剩下一半芒果,吃的时候一起吃的哈。最后再淋上一点椰浆。

做法2

1、将糯米洗净,泡水4小时后沥干水分,然后平铺在潮湿的干净白布上,再移入蒸锅,用中火蒸约40分钟,取出。

2、芒果去皮、核,切成太方块,放入干净小锅里,加入椰浆、糖,用小火熬煮至芒果软烂即可戈息火。

3、准备深盘,装入适量的糯米饭,再舀入适量的椰浆芒果,最后撒上少许椰丝即可。

营养价值

泰国其中一个主食,糯米和芒果均提供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作为能量的主要来源。须另外通过搭配其他食物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如果觉得《芒果糯米饭怎么制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