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冬时节话沈阳人最喜欢的美食(您今天晚上打算吃什么)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已逝,冬将至,清霜冷絮渐浓,叶黄枫丹犹在。11月7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时节。沈阳天气转寒,但是没以往那么寒冷,气温降低象征着冬季来临的节气,今天我们一起聊聊沈阳人最喜欢的立冬美食 。

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一元钱一个,白萝卜炖着吃比较好,青萝卜可以晒萝卜干,红萝卜可以做包子吃。

沈阳已经开启秋菜节啦,各种秋菜成为最热销的菜品。大白菜、大葱、萝卜、土豆、圆葱都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单品,比如说大白菜用来腌制酸菜或是做干白菜,更有辣白菜的美味哦。

冬季腌制几个大白菜,清爽可口,增加食欲,解腻解酒,它既是日常菜式,也可上宴席,深受沈阳人喜爱。

白肉、血肠、酸菜,这三种食材搭配一起就是东北农家菜,白肉酸菜血肠,东北人喜欢炖菜,尤其是冬季的时候,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酸菜炖排骨,东北三大炖菜。

雪里蕻是一种腌制菜的原料,很多人喜欢吃雪里蕻炖豆腐。腌制各种秋菜已经成为一种文化。

冬季是喝汤的好时节,鸭血粉丝的第一口先喝汤,啊要辣油啊,汤头鲜美,粉丝筋道有弹性,鸭汤里边肯定有“鸭肠、鸭血、鸭肝”之类的。俗话说好汤才有好味道,骨汤才是食神之选。

现在猪肚鸡这道客家名小吃火爆起来,阿林味道猪肚鸡现在已经成为一道热门的特色养生美食。首先品味靓汤,从入口鲜美、到喉回味和入胃舒暖的感觉,这汤头带着浓浓的奶白色,夹着一丝丝的金黄,胡椒味道浓郁,最后放入各种青菜菌菇等配菜,用来吸收鲜肉和肉味,汤味变得清甜,最后加入肉丸等肉类,这火锅汤底越喝越浓郁美味。

沈阳一年四季都喜欢吃烤肉,传统铁炉子烤肉和泥炉子烤肉,沈阳泥路烤肉更多一些。酸甜调料,麻酱调料,海鲜甜料、干料、孜然料,都是后来演变出来的。

转眼入冬,是时候补一补啦,慢生活应该善待美食,且慢烧肉要慢,料理要精致,注重原味,且慢也是如此,每一口烧肉入口都是肉与灵魂的碰撞。只想吃一份真挚的烧烤,沉溺于肉的世界,幸好遇到才有美好。上炉小烤一会就能入口了。沈阳吃烤肉都喜欢鲜肉是腌制处理的,烤起来滋滋作响。

四川冒菜,无辣不欢星人的最爱!再挑剔的味蕾也无法抵挡一碗四川冒菜的诱惑!尤其是寒冬将至,一碗热乎乎的冒菜相当补充热量啦,东北人把麻辣烫抢走了,冒菜也要沦陷了。

日本料理也讲究升级了,新鲜藤椒搭配寿喜锅的做法,味道足足的,汤底也是暖暖的。

每到冬天来临,各种小火锅都上线了,海鲜肥牛小火锅成为热点。各种肥牛加上蔬菜和菌类,锅底有两种选择,麻辣和菌汤。火锅里面再加海鲜,以前沈阳人吃涮肉觉得挺豪的,现在大把吃青菜才是土豪。

来一锅热腾腾的火锅汤底,码上一桌子的火锅食材,什么牛肉、手切羊肉、酸菜、虾滑、牛骨髓、大生蚝、油豆皮,想想这些唯美的画面就口水直流。合府老字号肥牛小火锅值得专程去吃,不光是因为她们家吃火锅比一大份麻辣烫还便宜,最关键是品质十年如一日。

中国向来是以美食来过各种节气,全国各地是不一样的美食,比如北方地区是不论啥节都喜欢吃饺子,酸菜饺子、香菇饺子、鲅鱼饺子、香蒜饺子、驴肉饺子、三鲜饺子,只要是饺子我都喜欢吃。

写文字到深夜都会想起这幅热腾腾的画面,与君分享各种味道是最幸福的时候,您立冬最喜欢吃哪种美食?

辽沈美食图文原创,侵权必究。

如果觉得《立冬时节话沈阳人最喜欢的美食(您今天晚上打算吃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