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加坡这一美食获赞(马来西亚网民又表示不服)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新加坡煎蕊(Chendol)被CNN列为全球50大最佳甜点之一。(图源:光华网)

中国南海新闻网12月4日电 近日,新加坡煎蕊(Chendol)被CNN列为全球50大最佳甜点之一,结果引发马来西亚网民不满。有人在网上留言表示不服:评审没有来过大马?

煎蕊是一种传统冰甜点,是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美食。基本的配料有糯米制成的“绿色粉条”、椰奶、椰糖和红豆等。而在新加坡,常见的做法是在煎蕊内加上香草冰淇淋或淋上榴莲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作家史密斯上周六(12月1日)撰写了一篇美食文章,列出她所品尝过的50大最佳甜点,新加坡的煎蕊也入选。史密斯在文中介绍这道甜点时写道:“在新加坡的炎热下午,当地人喜欢吃这道又冰又甜的甜点来降暑。”

她还叙述了煎蕊的做法、配料及味道,并指出,这道冰凉甜点在东南亚十分普遍,而新加坡的做法是习惯在其中多加一匙的甜红豆,非常诱人。

文章上传至网站后,马来西亚媒体跟着转发报道,结果引发网民热议,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上千人留言点赞和转发。网民认为,煎蕊应属于马来西亚甜点,而非新加坡。不少人纷纷在网上表示质疑:“评审应该是没有来过马来西亚槟城吃煎蕊”“甜红豆有什么稀奇,这不是必需的吗?”。有新加坡人也在脸书留言说,吃过最好吃的煎蕊其实就在马来西亚,不是新加坡。

而一位新加坡美食家认为,煎蕊就是东盟的甜点,互相争议起源地没有意义。“但反正东盟都是一家亲,对于食客来说,食物是否原汁原味、好不好吃才是重点。”他补充,互相争议食物的起源地是多余的,而煎蕊的做法,无论是马来西亚、新加坡或印尼都有一些不同。

中国南海新闻网还注意到,据《光华日报》此前报道,新加坡准备再次寻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该国的小贩饮食文化时,就引起马新两国网民在网上争论,许多网友认为马来西亚,特别是槟城这个到处经营传统熟食的美食天堂,更具备小贩文化申遗资格。(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 栾雨石)

更多南海问题专业资讯与权威解读,尽在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www.nanhainet.cn)。

如果觉得《新加坡这一美食获赞(马来西亚网民又表示不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