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人的最爱(十大夜市经典小吃推荐)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中国人的最爱!十大夜市经典小吃推荐

每个城市都有必不可少的小吃街,每当夜幕降临,满满都是人群。而在十大中国人最爱吃的夜市小吃中,有多少人胡吃海喝的记忆,又有多少人将体重秤上的数字抛诸脑后?且看小编给大家推荐十大夜市经典小吃。

烧烤

多人聚会休闲娱乐方式

烤羊、烤凤爪、烤鱼、烤肉、烤玉米……炎热的夏季,烧烤的美味无疑是十大中国人最爱吃的夜市小吃中最大的诱惑。阵阵烟雾下,炭火与酱料创造出来的美味,再搭上一杯冰凉的啤酒,三五好友,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画面简直是夏季夜晚街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龙虾

是安徽合肥、湖南长沙著名的地方小吃

作为外来生物的小龙虾,如今却是十大中国人最爱吃的夜市小吃网红,麻辣小龙虾、酸汤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不管什么口味,剥掉虾头,沾下汤汁后将虾肉一口吸进口中,简直美味炸裂。中国人根本无法抵挡小龙虾的美味,据相关统计,去年一年,国人将近吃掉八十八吨小龙虾。

麻辣烫

最能代表川味的一种饮食

麻辣烫,也称“串串香”,就像是这个名字一样,同时它也是中国十大最毒街边小吃。每一串都是美味的化身,蘑菇、鱼丸、虾饺、蛋皮……各种食材穿在一起,在从滚烫的麻辣汤中煮熟,食材的香气和辣椒的火热完美融合,作为中国人最爱吃的夜市小吃让人吃到停不下来。

烤冷面

东北极具特色的美食

烤冷面发源地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油炸烤冷面制作方法简单,可以用鸡蛋,香肠等辅助材料,主要由酱料作为调味剂。烤冷面的兴起于1999年前后,相传是位于牡丹江市二中后门,一盖姓中年男子发明,有碳烤、铁板烤和油炸三种,味道各有差异。目前主要流行铁板和油炸。烤冷面的成本低,味道极棒。所用冷面早期为普通冷面,后期使用特制冷面,柔软,可直接食用。

铁板鱿鱼

食材新鲜,干净卫生

铁板烧起源于日本,已经有40年的悠久历史,目前国内铁板烧风靡大江南北,红透全国各地,经历数年市场培育,在各地城市形成了一批又一批铁板烧的爱好者顾客群,无论在南方还是北方,无论是在豪华的酒店还是繁华的街头都可以火暴经营,深受欢迎老少皆宜!

臭豆腐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臭豆腐,中国传统特色小吃,在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类型,臭豆腐在南方又称臭干子。其名虽俗气、却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是一种极具特色的中华传统小吃,古老而传统,令人欲罢不能。制作材料有大豆、豆豉、纯碱等。

花甲米线

滋阴明目,软坚化痰

花甲米线,又名锡纸花甲米线。是用锡箔纸将营养美汤与花甲、米线封闭式的熬制而成。用锡纸煮花甲粉,最大的好处是尽可能的保存了食材的鲜美度,避免营养过多流失。热乎乎的花甲粉华丽出锅,打开锡纸包,香味四溢,花甲的鲜,全部吸收到粉丝里,满满一大口的营养叫人怎能不爱呢?

蒜蓉烤生蚝

营养丰富,令肌肤细嫩

蒜蓉烤生蚝是以生蚝、大蒜、红辣椒、鸡粉、黑胡椒等材料烘焙而成的一道菜品。制作方法简单,口味香辣,蒜香浓郁,是开胃下饭的佳肴。新鲜的生蚝一个个撬开,直接放调料在碳火上烤,最后再加上蒜蓉的香味实在诱人。

炒田螺

镇静神经,味道鲜美

炒田螺是一道由田螺、紫苏等材料制作而成的粤菜。田螺与石螺不同,它的特点是壳薄肉厚。与一种叫紫苏的芳香草同炒一镬,便会产生一种香中有辣,辣中带甜的怪味。这一怪味,不但南方人喜欢,连北方人、港澳同胞以及外国朋友都十分喜欢,常常在街头小食档,围着小木桌津津有味地品尝紫苏炒田螺。炒时,还可放上辣椒、花椒、葱等调味料品,使其味道更佳。

炒凉粉

热香鲜嫩,焦而不糊

炒凉粉是一道宋朝首都开封很有名的传统特色小吃,色泽洁白,晶莹剔透,嫩滑爽口。有诗称赞:“冰镇刮条漏鱼穿,晶莹沁齿有余寒。味调浓淡随君意,只管凉来不管酸。” 凉粉种类繁多,用豆类、米类或山芋的淀粉等,加适量水稀释成糊,煮熟后冷凝成块,俗称“凉粉’。如豌豆粉、绿豆粉、山芋粉等,爽口清香味浓。

作者:梦灵啷里格浪

如果觉得《中国人的最爱(十大夜市经典小吃推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