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里养花选什么 试试四季常青(四季开花的“四季海棠”)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懂花多一点,生活美一点!李探花来探花!

四季海棠

桃羞艳冶愁回首,柳妒妖娆只皱眉。

诗词赏花

轻盈千结乱樱丛,占得年芳近碧栊。

逐处间匀高下萼,几番分破浅深红。

烟晴始觉香缨绽,日极犹疑蜡蔕融。

数夕朱栏未飘落,再三珍重石忧风。

花中趣味

四季海棠别名“蚬肉秋海棠、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属肉质草本花卉。它叶色娇嫩翠绿,它株形圆润饱满,它姿态优美潇洒,它花朵密集小巧,它花味清香怡人,它四季开花、花期极长,它生命力强、适应性强、繁殖快,是十分常见的室内盆栽花卉。

花痴必备

四季海棠原产巴西,适宜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它怕寒冷、忌干旱、怕酷热,忌水涝,室内养护需经常开窗通风。

花中妙手

1、盆土:四季海棠喜疏松透气、富含腐殖质的壤土,盆栽常用腐叶土与河沙混合栽种。

2、浇水:四季海棠在春秋两季可多浇水,以保持土壤微湿。四季海棠在冬夏两季休眠或半休眠,需适当控水,保持盆土微干。另外,日常浇水时应沿着花盆的边沿浇,避免自顶而下浇灌。

3、施肥:四季海棠在春秋两季宜“薄肥勤施”,可每半月追施稀薄有机液肥一次。在植株孕蕾、开花期可多施磷肥,以促花开频繁。

4、光照:四季海棠在冬春两季可全光照,在4到10月间在早晚稍见阳光,其余时间适当遮阴。

5、温度:为四季海棠正常生长,夏季气温不宜高于30℃,冬季气温不宜低于10℃。

6、修剪:四季海棠需经常摘心、修剪,以促植株多分枝、多开花。

如果觉得《家里养花选什么 试试四季常青(四季开花的“四季海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