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有良心”的兰花 泼辣又好养(花大如盆 温润如玉 色艳香浓)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兰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在我国的历史非常悠久,据记载,在秦朝时期就已经有居家养兰的习俗了,距今已经有近3千年的历史,它不开花的时候像野草一样低调,开花后就将“高雅”二字发挥到了极致,兰花的品种众多,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近3万个品种记录在册,每年还在以200所有速度增加,其中有一些经典名种至今活跃在各大兰展的第一线、兰花最大的优点就是它的香味,有着“香花之王”的美誉,兰花也是高雅的代表,只要有兰花的地方,它的周围都散发着高雅的氛围。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最有良心的兰花,它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意境高雅,被誉为是最“泼辣”的品种,也是木目前价格最便宜的兰花,几块钱就能赏花很多年,相信你一定会喜欢,它就是建兰名品——大凤素,也叫凤尾素或者日月垂,它花叶俱美,芬芳四溢,让你体会到高雅、圣洁之美,它浑身上下没有一丝的缺点,只要养过兰花的人都养过大凤素,也是每年最走量的兰花,深受一些新手的追捧,即便是再过百年,它依旧经典。

大凤素的花色是浅绿色或者奶白色,没有一丝的杂色,属于一款素花兰,受到当地环境的影响或者养护手法的差异,它每年的花色也是不同的,将“素无下品”发挥得淋漓尽致,因为素花兰是目前观赏价值最高的兰种,让人“百看不厌,百赏不倦”。它的花量惊人,一杆能开花6-10朵左右,这个花量在建兰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到了盛花期,叶片会不自觉地向四周翻转,留下花杆与花朵一飞冲天,因此也叫“龙井素”。

大凤素是一款最勤花勤草的品种,每年至少能开花5次左右,发苗2次以上,整体的苗数翻倍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就能做到,即便是在不适合养兰的北方也能开花4次,它不是在开花就是在发苗,被誉为建兰中的“小劳模”。它的叶片也很优美,又宽又厚,新叶直立如剑,老叶弯曲似弓,就像雄鸡的尾巴一样秀美,因此而得名,即便是无花赏的时候也显得很高雅,兰友形容它是“观花一个月,赏叶一整年”。

大凤素的香味也很不错,开花后就能闻到一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这种香味闻着让人感觉很舒服,开得越久,香味也就越浓郁,不会对“天下第一香”这个称呼,比那些名贵香水要好闻的多,喜欢闻花香的人一定不要错过了。它的养护更是出了名的简单,一般刚入兰花圈的新手都会选择大凤素,它比绿萝都要好养,兰友对它的评价是“养活容易,养死却很难”,日常根本不用管,粗放管理就可以。

大凤素最大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比普草都要便宜,所以喜欢的兰友一定不要错过了,现在上盆正是一年中的最佳时机,成活率可以说是百分之百,别的兰花不敢说,家里摆一盆大凤素后,你的整个居室都可以称之为“雅居”,既能彰显你的品味,又能提升生活质量,即便是养不好也不会心疼,最起码积累了经验,养好了就是一盆“仙草”,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如果觉得《“最有良心”的兰花 泼辣又好养(花大如盆 温润如玉 色艳香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