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款适合冬天养的“霸王花” 花大如“脸盆”(花期长达200天)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花卉既能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更能陶冶人的高尚情操,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员,俗话说“再贵的装修也需要一盆花卉的点缀”,才能彰显出它的档次感,摆在家中是那么的高雅而富有情调,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都喜欢在家里摆上几盆花卉,尤其是对一些住楼房的花友来说,更是对花卉有着特别的情怀,因为没有了庭院,想养花又不知道选择什么品种,成了一大难题,下面就随小编来一起看一下吧,这种花品不仅摆放家中非常有档次感,而且无论是地栽还是盆栽都是再合适不过了。

它就是茶花——克瑞墨大牡丹茶花,克瑞墨大牡丹茶花是一款国际闻名的茶花品种,曾多次获得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特金奖,无论是花型、花色还是花香都是非常优秀的,是由美国加州苗圃培育而来,它初开的花色是鲜红色,随着花期的进行慢慢加深,最后变成火鸡红色,这种花色非常符合我们国人的审美,艳丽又喜庆,直到落花时花色依旧是艳丽如初,花朵完全开放后露出中间的金黄色花蕊,更加的耀眼夺目,给整个花朵的颜值加分不少,家里摆上一盆花开之后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

克瑞墨大牡丹的花径足足有13公分左右,完全开放后的花型比盘子还要大,而且它的花苞又大又圆,就像一个个小鸡蛋一样大,属于一款巨型茶花的范畴,至今仍是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也是茶花品种中最大的花型,开花后又大又卷的花朵非常的好看,给人的视觉冲击力也比较强,这种花大色艳的花型,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即便赏玩再久都不会出现审美疲劳的现象。

克瑞墨大牡丹茶花的开花性非常好,经常会出现一蒂三花苞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摘掉一个花苞,因为它的花朵比较大的原因,很容易会挤变形,对于要求完美的花友来说,还是应该注意的,而且它的开花性比较不错,一次性能够开花几十朵,每当盛花期就会有一种花开爆盆的感觉,远远地看上起非常的壮观,它的叶片四季常青,这种红花配绿叶显得是那么的般配,能够满足人们对整体花卉的审美,即便是无花的时候,叶片也是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叶片还能够净化居室的有害气体和缓解视觉疲劳的作用。

克瑞墨大牡丹茶花的香味也比较好闻,花开之后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够闻到它的花香,这种香味闻起来非常地舒服,尤其在家里摆上一盆,花开之后能够把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飘满它的花香,虽然茶花中有香味的不多,但克瑞墨茶花却是个例外,不仅有着好闻的花香,而且还非常浓郁,让人找不到拒绝的理由,而且它的花期也比较长,整体花期长达二百多天,让你有足够的时间观花闻香,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它依然会开的如茶如火,努力的散发芬芳。

克瑞墨大牡丹,花期一般在每年的9-12月份打花苞,能够一直持续到来年的4月份,期间开花一茬接一茬,丝毫不知道疲倦,而且养护也比较简单,适应能力比较强,几乎无虫害,是一款南北方都能养的看花不断的茶花品种,所以喜欢的花友赶紧入手一盆吧,现在正是它的花苞期,而且现在也是上盆的最佳时机,成活率百分之百,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这款“蓝色”四季兰,突然就火了,花姿优雅,香味顶级,百看不厌

此兰冬季也能“爆大花”,品种高贵,全年无休,邻居见了都说香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三农陈杰

如果觉得《一款适合冬天养的“霸王花” 花大如“脸盆”(花期长达200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