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毛巾洗脸有讲究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时候家里面洗脸都是用毛巾的,妈妈说这样脸才洗的干净,直到上学后遇到了我的大姐姐,皮肤保养的非常好的一个大姐姐,告诉了我很多关于保养方面的问题,让我感觉我从小到大的方向都是错误的,有的甚至还对我的皮肤有一定的损伤。现在想想真的感觉那个大姐姐救了我的一生,让我在保养得道路越走越顺利。

1.用毛巾按干。

毛巾其实也是比较粗糙的。用它来擦脸对脸部皮肤是有损害的,用力过猛还会刺激皮肤。很容易使皮肤产生皱纹,加快皮肤的老化。正确的作法应该是用干净的毛巾,把脸部的水分按干吸干。而不是去擦干。

2.定时换个毛巾

很多人的毛巾一般使用时间都比较长,用完后也没有及时清洗的习惯,各种细菌很容易在毛巾上产生。用这种毛巾擦脸,皮肤容易受到感染。因此我们要经常清洗毛巾,并且在太阳下晾干,用阳光的紫外线杀死细菌。用过很长时间的毛巾应该换个新的。

3.及时清洗毛巾

毛巾每过几天都要及时清洗,放到通风处晾干,防止细菌在上面产生。

4.毛巾分开用

一家人要有自己个人的毛巾,不可都用一条,这样不卫生,一旦有人得了皮肤病,会交叉感染给家里其他人。对家人健康不利。并且,自己的毛巾,也要分洗澡和洗脸的。这样干净卫生。

我们一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的清洁工作,用毛巾洗脸一定要注意一点,毛巾是最容易沾染细菌的,一定要勤洗。在卫生方面做的到位了,才是保养得开始,这只是最开始也是最基础的,如果脸都洗不干净,谈何保养呢?

如果觉得《用毛巾洗脸有讲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