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少头皮屑的方法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是由于现在大的头皮屑都变得越来越多的,就算是很多人的经常的学习头发也是没有办法洗掉头发上面的头皮屑的,甚至是刚洗完头发就会感觉到自己头皮上面出现一些头皮屑,所以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的,首先就应该要找到一个能够减少头皮屑的方法的,其实有很多人来洗头发的方法并不是那么正确的,应该要采取正确的洗头方式。

正确的洗头方式

这是避免与去除头皮屑的重要环节,避免用温度过高的热水洗头,并以指腹按摩头皮以免抓破头造成细菌感染。另外洗发的过程中可通过头皮按摩将头皮屑清除干净。

洗发之后若有头屑残留在发上时,应采取由前至后、由后至前、由左往右、由右往左细心梳理头发。梳子之中夹上纱布,可使头屑附在梳子上,以干净利落地除去头屑。

陈醋

取陈醋150毫升,加温水1公斤,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1次,去屑止痒效果极佳,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洋葱

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用它反复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待24小时之后,再用温水洗头,既可止头痒又能去屑。

啤酒

先用啤酒将头发打湿,15分钟后再用水冲洗,最后用洗发露洗净。每天2次,3天为一个疗程。两三个疗程后头皮屑会明显减少,且无副作用。

要想拥有健康、没有头屑的一头秀发,首先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应多摄取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进食过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还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和糖。其次,应养成经常洗发的习惯。第三,要尽量避免染发。因为染发剂会损伤毛干,引起头发断裂,还会刺激头皮细胞,导致头屑增多

只有采取了正确的洗头方式才能够避免头皮屑的发生,在洗头发的时候尽量的不能够抓破自己的头皮的,如果是抓破自己头皮的话就很可能导致自己头皮出现细菌感染的,还可以在洗头发的时候将自己的头皮按摩的,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头皮屑彻底的清除干净。

如果觉得《减少头皮屑的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