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菜“木耳炒肉”炒前把木耳用开水煮一下(菜品美味还好吃)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富含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具有益气补血,凉血止血,润肺镇静,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改善缺铁性贫血,还可以减少脂肪的堆积。木耳中的多糖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

黑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食材,用黑木耳炒肉也是家庭烹饪的主打菜。

但是应该有好多人在烹饪黑木耳这道菜的时候忽略了一个步骤:

就是泡发后的黑木耳,没有经过焯水,就直接烹饪。这样做的菜肴口感不好,还不健康。

原因就是:干木耳在泡发的过程中是吸收大量的水分才发大了,在这个过程中,木耳本身含有的一些具有微弱毒性的物质,以及上面的脏东西也会溶解在水中,这样泡发后的木耳吸收的其实是一些脏水。

如果木耳在炒之前用沸水焯烫一下,就可以有效的使木耳排出其中的水分,这样处理过后的木耳更加健康。

下面分享这道【木耳炒肉】

食材:干黑木耳50克,猪肉50克

调料:葱姜蒜,胡萝卜,料酒,生抽,盐,淀粉,花椒面,色拉油

步骤:

第一步:泡发黑木耳

1,用凉水泡发干的黑木耳,5个小时已经完全泡发好,期间要多换几遍清水。

2,木耳在烹饪前一定要用开水焯煮一分钟,然后再清洗几遍后沥干备用。

第二步:准备好调料,胡萝卜切菱形片,菜切葱花,姜切丝,蒜切蒜末。

第三步:处理猪肉

1,猪肉切片后加一点料酒,生抽,盐,花椒面,淀粉腌制一下。

2,把腌制过的猪肉用手抓均匀。(瘦肉经过这样处理,做出菜肴后,瘦肉不柴)

第四步:烹饪

1,热锅放色拉油先爆香葱姜蒜

2,下入肉片翻炒变色,加料酒,生抽,盐翻炒至肉熟。

3,下入木耳,胡萝卜片继续翻炒均匀

4,准备一款芡汁,碗里放一小勺淀粉,大约5克

5,加凉水,在加一点生抽搅拌均匀

6,木耳炒肉出勺前,淋入芡汁,翻炒至均匀

(木耳炒肉加芡汁,木耳被芡汁包裹会更加美味)

出勺装盘

提示:炒黑木耳一定要焯水之后再炒,这样处理过后的木耳更加健康。经过焯水之后的木耳非常容易干,因此在炒菜的时候不容易炸锅。

如果觉得《家常菜“木耳炒肉”炒前把木耳用开水煮一下(菜品美味还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