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外形圆润可爱 会撒娇能互动(养只鸡当宠物也不错)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日本网友“えいお茶”饲养了3只鸡当宠物,在他晒出的照片中,这些鸡时而顽皮,时而可爱,和主人在一起的画面温馨又有趣,原来养鸡也能这么有乐趣。

网友养了3只鸡,年龄最大的是一只橘红色的矮脚鸡,接下来是一只黑色的海兰鸡,年龄最小的是一只白色的矮脚鸡。虽说鸡也有观赏类的品种,不过网友养来当宠物的鸡在正常情况下也就是普通的肉蛋用鸡,饲养的时候也不需要什么特别待遇。

这三只鸡很有趣,因为年龄不同,来到家里的时间也不同,大概三只鸡之间已经有了一个天然的等级规矩,它们三个关系还挺好,从来不在家里打闹,鸡飞狗跳满天飞羽毛的情形是看不见的。主人则时不时用照片记录下它们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这天,白色的那只矮脚鸡躺在地上,两脚朝天在撒娇,有不少网友惊叹,原来鸡也会撒娇,还有网友表示,小鸡馒头诚不欺我。原来日本有店家发售一种造型点心叫小鸡馒头,它们被摆放在餐盘里的模样恰好就跟上面那只撒娇的白色矮脚鸡一样,也太写实了!莫非发明这个点心造型的师傅也对鸡观察入微,要不然怎么能做出这么有模有样的点心呢?

不过三只鸡最日常的状态还是卧在主人腿上,把自己变成一坨,然后眯眼打盹晒太阳,生活好不惬意。

有时候它们蹲得圆一点。

有时候它们则摊平成一滩,看来是相当享受在主人房间里的生活了。

白色的矮脚鸡因为年纪较小,性格也比较活泼,平常就数它整活多。主人经常对着现在已经长成大鸡的白鸡感叹,它明明4个月前还是那么小的一只。

下图就是小鸡刚孵化不久,主人留下的可爱照片。这一身脏脏毛和一张不服输的小表情,真是可爱死了。

稍微长大一点,这家伙就整天跟在黑色鸡身后形影不离,可以说橘色的鸡和黑色的鸡都是看着这位小兄弟长起来的。

可能会有小伙伴想问,这鸡是直肠子,养在家里不得满地鸡屎啊!其实有很多主人都把鸡鸭鹅等家禽当宠物养在住宅里,所以针对这类宠物的“特殊需求”,就有商家发明了相应的物品,比如专门给家禽穿戴的小裤子,小裙子,或是纸尿裤。鸟类不会拒绝这些佩戴以后不影响它们行走的附加设备,戴上以后自然也不会再给主人家的卫生情况带来困扰。

顺便一提,针对鹦鹉也有这类类似的商品,有的主人喜欢把鹦鹉放出来,让它在家里随便玩,如果担心卫生情况,也可以给它们佩戴这些东西。

作为宠物,这些鸡的生活和普通养鸡场里的鸡有什么区别呢?除了活得长,活得更自由之外,可能也包括偶尔被主人拿来整活……比如被迫吃下主人给喂食的奇怪食物,像是纳豆一类的……

时间到了,它们也会抱窝下蛋,主人不但给它们准备舒适的单间专供抱窝,还拿来可爱的小玩具陪伴它们,看得出主人是任天堂的粉丝了……

养鸡做宠物,它们会积极和主人互动,也会和主人撒娇,而且饲养起来不会太贵。爪爪唯一的建议是最好选择母鸡而不是公鸡,否则每天打鸣可够主人受的了。

如果觉得《外形圆润可爱 会撒娇能互动(养只鸡当宠物也不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